六都房價只增不減?專家打臉「已跌半年」 這城市晚一個月買省百萬
超級房仲Zack近日拍片討論台灣房價,秀數據破除只增不減謠言,並說明早半年前,就已經出現鬆動。(圖/翻攝「超級房仲學院|Zack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台灣房價普遍高昂,許多社會人士或年輕族群,都無法以自身收入,負擔起沉重的房貸,不過自今年1月《平均地權條例》修正案通過後,也開始連動影響到房屋價格,使多數投資者和民眾不禁好奇,究竟房價未來會持續高漲,還是出現下降的趨勢。外號「房仲界蝙蝠俠」的Zack,近日聽到許多房仲、和學者都在抱怨,房價越漲越高,然而Zack拿出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的數據,說全台六都的房價早就降低,打臉房價只增不減的說法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人搶租社會宅也不購屋 嘆房價貴得離譜:每坪砍十萬綽綽有餘

國際超級房仲Zack,近日針對全台房價拍片討論,他說全台6都的房價早已下跌,根據台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提供的數據,從去年(2022年)12月到今年1月,居冠的台北市在一個月內就下跌4.47%,第二名的台南則是下跌3.35%,新北、高雄、台中、桃園都有下跌,其中跌幅最小的,是桃園市的0.87%。如果在當時12月沒買房的人,等了一個月後再入手,以40坪的總價來看,台北市可以省下新台幣115.3萬元。

全台六都房價只增不減?專家打臉早下跌半年 這區晚一個月買省115萬
新竹市房價也出現跌幅,從原本每坪33.17萬元,下跌至31.62萬元。(圖/翻攝「超級房仲學院|Zack」YouTube)

Zack接著說,房價下跌其實早在半年前就已經開始,從預售屋來看,自去年8月就有22個行政區均價下跌,前三名分別是台北中正區的34.77%、萬華區19.95%、松山區18.39%,連同中古屋以及華廈也下跌。

全台六都房價只增不減?專家打臉早下跌半年 這區晚一個月買省115萬
台北市房價在去年12月與今年1月相比,跌幅非常大,晚一個月購買可省115.3萬元。(圖/翻攝「超級房仲學院|Zack」YouTube)

台灣房屋成交價格明顯正在鬆動,房價下跌已經是現在進行式,成為不爭的事實。而至於民眾高度關注的新竹市房價,根據《財經M平方》提供的數據,新竹房價已經從每坪33.17萬元,下跌至31.62萬元,打破了新竹市房價不減的謠言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內容僅供參考,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,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。

更多新聞: 朝聖阿湯哥電影場景!台菲家庭開箱「極光之城」必去景點 教堂視野絕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