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國樑喊打造「壽司城市」 廟口夜市攤販罵翻

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

基隆市長謝國樑,預告市府將在下半年,透過追加減預算,舉辦壽司大賽,還要推出扶植壽司產業的策略計畫,還稱要把基隆打造成揚名國際的「壽司城市」,但綠營議員質疑,謝國樑應該先為港區上下游基礎建設,打好基礎,否則都只會淪為政治口水。也有廟口業者不以為,為何獨厚壽司業者。

更多新聞: 以深度體驗旅遊替代走馬看花!由藝文界大師帶團體驗「人生續杯」

基隆市長謝國樑,新鮮干貝壽司一口吃,一邊預告,要將基隆打造成能媲美日本的「壽司城市」。

基隆市長謝國樑表示,「靠產地最近這個是基隆原有的競爭力,我們希望把基隆打造成,全國甚至國際上的旅客,除了日本以外都喜歡來台灣來基隆,因為基隆市未來的壽司城市。」

謝國樑宣布,市府規劃追加預算,舉辦壽司大賽,扶植在地壽司產業,但業者還在觀望中。

謝國樑喊打造「壽司城市」 廟口夜市攤販罵翻
壽司業者說,「不知道耶要實施才知道有沒有幫助,(壽司比賽你會去參加嗎)有空就會去。」

基隆市議員(民)許睿慈說,「生魚片本身食材上的生菌數,如果菌數過高,都有可能產生食物中毒的一個風險,相關的食品安全配套措施必須落實。」

有營養師身分的議員,特別提醒謝國樑,新鮮壽司保存不易,可得想好環境衛生等相關配套,來到基隆廟口夜市,攤販則疑惑,為何只著重單一壽司產業。

謝國樑喊打造「壽司城市」 廟口夜市攤販罵翻
基隆廟口夜市攤販表示,「可不可以說各方面的美食,然後綜合一個美食之旅,就是有壽司也有好吃的小吃。」

基隆市議員(民)鄭文婷說,「那你要不要發展鍋燒麵產業鏈,你要不要發展蚵仔煎產業鏈,發展漁獲的新的產業鏈,這才是一個市長必須再去深入思考的。」

基隆市議員(民)張之豪說,「市長要做的事情,其實是真正重的硬的東西,比方說崁仔頂漁市要怎麼去管理,要怎麼樣遷址,看到什麼就講什麼好要做什麼城市,這些東西都只是空泛的政治語言而已。」

基隆市長謝國樑拋壽司之都概念,是真能幫助在地產業,還是在譁眾取寵?有待時間檢驗。

更多新聞: 停車就可快速充電!「iCharging」永固便利停車內湖港墘快充站啟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