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歲石英「消失八點檔」原因曝光!宣布演員生涯「停下腳步」網不捨
消失八點檔已久的石英近況曝光。(左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右圖/翻攝自FB「林千鈺(鈺寶貝)」)

娛樂中心/黃笙報導

從影超過50年的資深藝人石英,曾參與過無數部的影視作品,自2001年開始陸續接演民視八點檔《意難忘》、《娘家》、《夜市人生》、《父與子》等,精湛的演技備受外界肯定與喜愛。不過年近80歲的他,已久未在螢光幕前現身,近期與女兒林千鈺看燈會的照片曝光後,引發外界的高度關注與熱議,為此他也特別發文感謝觀眾的厚愛,並透露演了一輩子的戲,現在的工作環境已不適合他,「就借此機會停下腳步」。

更多新聞: 消失8點檔近十年!「國寶級演員」石英逛燈會 80歲真實狀態超驚人

石英自2014年演完《嫁妝》後,消失八點檔電視劇多年,日前他與妻子和同是演員的女兒林千鈺前往台北燈會,幾人開心賞燈遊覽,留下了多張溫馨照片。只見石英開心對著鏡頭燦笑,雖然滿頭白髮,但氣色狀況看起來十分不錯,且身體狀態也感覺相當硬朗,和記憶中並沒有太大差別。畫面曝光後不少粉絲湧入大讚「石英身體超好超健康」、「看起來氣色超好」、「好久不見石英!」、「真正國寶級出現了」。

80歲石英「消失八點檔」原因曝光!宣布演員生涯「停下腳步」網不捨
石英(中)近日與同為演員的女兒林千鈺(左)一同去燈會。(圖/翻攝自FB「林千鈺(鈺寶貝)」)

沒想到一時興起的照片竟引發外界關注,石英今(17)日凌晨也特地在FB發文,吐露這些年沒拍八點檔的心聲與近況,他首先謝謝觀眾對他的愛護與捧場,透露這3年因為疫情的影響都不敢出門,並回應「現在工作環境,都現拍現播,都不適合我,一輩子演員生涯,就借此機會停下腳步,在家含飴弄孫,在家養好健康,才是人生最大福份,祝各位健康平安」,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「健康最重要」、「八點檔太累了,偶爾客串應該是最佳選擇」、「也對是該享清福了,但是大家會想你的」。

80歲石英「消失八點檔」原因曝光!宣布演員生涯「停下腳步」網不捨
石英發文感謝觀眾厚愛,透露演員生涯將停下腳步。(圖/翻攝自FB「石英(石爸)」)

回顧石英的演員生涯,1960年代從廣播劇出道,在閩南語劇走紅,從英俊小生、搞笑俠客、到草根味十足的里長伯,都能詮釋到位,石英從不鬧花邊新聞,在演藝圈是出了名的嚴謹、守時。不過2001年他確診發現2公分的肝腫瘤,肝腫瘤在手術切除後,因為喜歡生食、吃保健品、作息不正常等習慣照舊,最後引發猛爆性肝炎,在兒子孝心捐肝下,撐過換肝手術,即使鬼門關走一遭,石英仍恪守演員身分,追求演藝工作的突破。

80歲石英「消失八點檔」原因曝光!宣布演員生涯「停下腳步」網不捨
石英曾發生猛爆性肝炎,在兒子林義山(左)的捐肝下才撿回一命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更多新聞: 許美靜淡出20年「近況影片曝光」!登台連唱2代表作網淚:回憶的聲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