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法後遺症?台妞遇雨天不再撐傘 曝當地氣候特色笑:有傘等於沒傘
2016年起就到法國留學的YouTuber「家家」,近日分享異鄉的生活,帶給她日常生活中哪些改變。(圖/翻攝「法國逆媳家家 Jia Jia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下雨天撐傘是日常生活中相當常見的情況,即使是雨勢不小的天氣,仍有不少人會選擇拿出雨傘擋雨,但這樣的景象在法國,卻是相當少見的行為。從2016年起就到法國留學生活的YouTuber「家家」,近日分享在異鄉就學後,帶給她日常生活中哪些改變,像是1天的行程習慣只安排約兩件事,閒暇時就要小酌一杯,以及下雨天不撐傘等。

更多新聞: 媽媽掰掰!3歲萌娃見「面膜」秒變臉 嚇壞爆哭:妳不要用啦


曾獨自在校園撐傘!法國人雨天不需雨傘 台妞揭背後原因是「雨量」
提到法國的行政機關效率低,家家表示,台灣的行政單位相較之下,速率非常高,讓她讚不絕口。(圖/翻攝「法國逆媳家家 Jia Jia」YouTube)

飲食方面,家家透露,異鄉生活讓自己變得非常愛煮飯,她也學會煮牛肉麵、滷肉飯等多樣料理,逛超市及研究食譜也成為家家興趣之一,只要到了閒暇時光,就與朋友們小酌一杯也幾乎成為固定行程。若是有外出用餐、看展的行程時,則養成提前預約,或是出發前確認開放時間的習慣,否則可能會發生店家未營業的狀況,到行政機關辦事時,家家表示因當地的行政單位速率較低,同一天安排處理兩件事情,有可能1日時間流逝,讓她感嘆台灣的行政效率超級好。

曾獨自在校園撐傘!法國人雨天不需雨傘 台妞揭背後原因是「雨量」
家家分享,她曾走在校園時,天空突然下起毛毛雨,於是便拿出雨傘遮雨,沒想到她卻是唯一一位拿出雨傘的人。(圖/翻攝「法國逆媳家家 Jia Jia」YouTube)

遇到雨天時則習慣了「不撐傘」,她分享過去在校園時,突然下起了毛毛雨,家家便從包包中拿出摺疊傘遮雨,沒想到往四周一看只有她在撐傘,其他人則是自然的繼續漫步,或是用衣服、包包擋雨,就是看不見有其他人撐傘,事後家家才了解,因為法國下雨時,雨量非常極端,若不是輕微的毛毛雨,就是撐了雨傘也沒用的傾盆大雨,所以當地人並不會有撐傘的習慣。


更多新聞: 排隊也要吃!新莊比臉大雞排只要35元 型男主廚一嚐狂讚:CP值超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