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省錢快看!他拿茶葉蛋兌換券問「可以不要煮嗎」網曝經驗:換過5盒
現在台灣幾乎每家超商都有販售茶葉蛋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吳峻光報導

受到國際原物料價格飆漲、禽流感等因素影響,台灣近來陷入缺蛋荒,多地蛋價也漲到歷史新高,民眾想取得蛋更為困難,現在就有人還把超商當目標,最近一名網友表示,他手上有一堆超商茶葉蛋的兌換券,不知道能不能請店員不要煮,「直接給我一盒蛋」,如此一來不只原PO能拿到蛋,店員也省去了煮蛋的麻煩,貼文一出引發討論,不少網友就分享類似經驗,表示「確實可以」。

更多新聞: 雞蛋批發價每台斤飆至52元 陳吉仲:「2方面」解決蛋量不足問題

想省錢快看!他拿茶葉蛋兌換券問「可以不要煮嗎」網曝經驗:換過5盒
台灣近來蛋價明顯飆漲,一名網友就把腦筋動到超商頭上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一名網友昨(16)日在PTT八卦版發文「超商的茶葉蛋,可以請他不要煮嗎」,原PO透露,自己有一堆從拍賣網站拿到的超商茶葉蛋兌換券,他想說可以請店員「不要煮」,直接給他一盒蛋就好,「我還幫你煮下省的功夫,店員應該很高興吧」,但又不確定是否真的能這樣換,因此想尋找有經驗的網友解惑,「有沒有人知道呢?」

想省錢快看!他拿茶葉蛋兌換券問「可以不要煮嗎」網曝經驗:換過5盒
原PO好奇能不能拿兌換券到超商換「不要煮的茶葉蛋」。(示意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該文曝光掀起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應該可以」、「你應該找店長,店員不敢這樣」、「可以找店長談」、「這樣不就被你發現蛋都過期了,萬萬不可」、「這樣也沒比較便宜啊」、「不行,所長會失業」、「可以請他不要放茶葉」、「不煮一樣要照有煮過的價錢賣喔」、「一次換10顆才有談的空間」、「直接吃店員的蛋」、「天才」。

然而,也有不少成功換過蛋的網友指出,「可以,我換過換一盒的」、「看店員心情,我有換過整盒」、「可以有換過幾盒,但要看店家」、「可以,上次一口氣換5盒蛋」。

更多新聞: 蛋價追平歷史高點! 新北這間老店「10元蔥花蛋」不調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