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隧最低速限70公里!他開「超誇張時速」成史上最慢龜速車
國道公路警察局公布雪隧有車輛時速僅有45公里。(圖/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專)

社會中心/林孟蓉報導

每到了尖峰時段或是假日,國道5號雪隧路段往往都會湧現出遊車潮,造成大塞車。為了避免龜速車影響塞車情況,雪隧規定最低速限70公里,不過最近隧道的科技執法系統卻拍到「最慢龜速車」,時速僅有45公里,誇張行徑讓駕駛吃上3千至6千元罰單。國道警察局公布畫面後,也引發網友熱議,就有人嘲諷地說,「45(公里)...要不要騎機車啊」。

更多新聞: 女子遭鵝咬傷!警方控飼主「違反社維法」 法官認呆萌裁定不罰

國道公路警察局18日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,有輛龜速車在雪隧行駛,時速還僅有45公里,遠低於最低速限70公里,「隧道裡就那兩個車道,前面完全沒車,到底為什麼不能跟上車流,後面被你堵到天荒地老,不囉嗦,還是只能代替月亮處罰你了」。國道公路警察局附上違規龜速車的照片,並再次呼籲用路人,「雪隧不當慢速車」、「跟上車流保持安全車距」。

雪隧最低速限70公里!他開「超誇張時速」成史上最慢龜速車
雪隧最低速限70公里,有車輛被拍下最低速限僅有45公里。(圖/翻攝自國道公路警察局臉書粉專)


照片曝光後,掀起大批網友討論,「看到路隊長受罰,讚」、「45(公里)...要不要騎機車啊」、「每次雪隧進隧道前都像是在抽獎,左邊?右邊?」、「每次開都不是車多造成塞車,烏龜車和駕駛人問題大」、「在雪隧開45公里,怎麼不回家睡覺就好了!」、「這種一堆阿,還時不時踩剎車…開在這種車後面理智真的會斷線」、「不由自主的使人造口業就是這種的」。

雪隧最低速限70公里!他開「超誇張時速」成史上最慢龜速車
國道警察局公布,有輛休旅車行經雪隧時速僅有45公里。(圖/翻攝畫面)


對此,國道警察第九大隊頭城分隊長王呈礼表示,臉書粉專分享的照片,是在去年10月18日深夜所拍下,當時雪隧車流量並不多,但這輛北上的白色休旅色,行駛速度卻只有45公里,低於雪隧最低速限70公里,因此警方將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製單告發,處以3千元以上、6千元以下的罰鍰。此外,根據統計,雪隧去年未達最低速限的罰單大約有1千件,其中,時速45公里是科技執法啟用以來,所拍下最慢的龜速車,相當誇張。



更多新聞: 小玉賣「換臉謎片」撈千萬受害者多達119人!外拍女模獲賠6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