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拇指壓小腿表面竟現「0彈性凹洞」!萬網急勸就醫…要命真相曝光
一位英國運動員分享自己小腿被按壓之後「不回彈」的奇怪情況,畫面曝光瞬間吸引破百萬網友警告他快就醫。(圖/翻攝自TikTok@fullheartedpush)

國際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健康的皮膚應該充滿彈性,即使遭到擠壓也會迅速回彈,若是遇到觸感有異的情況,就需要迅速就醫,日前一位英國田徑運動員勞倫斯.歐可耶(Lawrence Okoye)在個人社群平台分享自己小腿皮膚以手指按下之後,毫無彈性、猶如被塑形的黏土般留下凹洞的狀況,怪異畫面引發破百萬網友關注,也讓不少人出言提醒「快去醫院!」,這才讓他警覺狀況有異,就醫之後歐可耶才知道自己原來是患了蜂窩性組織炎(cellulitis),幸好及早發現,未使傷口惡化到無可挽救的嚴峻情況。

更多新聞: 路上驚見「黑面金髮」搞笑狗!網質疑面容「遭加工」…飼主急揭罕見真相


他拇指壓小腿表面竟現「0無彈凹洞」!萬網急勸就醫…要命真相曝光
歐可耶分享自己小腿出現異狀的畫面,他伸手按壓自己的小腿,卻見到皮膚表面毫無彈性,留下6凹洞的情形。(圖/翻攝自TikTok@fullheartedpush)
31歲英國運動員歐可耶於2022年12月在自己的TikTok曬出一段20秒的影片,他先是警告:「不要說我沒有警告你!這真的很噁心!」,只見畫面拍攝他的右小腿,歐可耶伸出右手由上而下按壓小腿內部,隨著他一一施力,他的小腿表面出現與他拇指相同大小的凹洞,看起來十分怪異,歐可耶見到自己身體詭異的變化,忍不住吐槽:「我好像黏土!」。


歐可耶「黏土小腿」的20秒畫面曝光後,立刻吸引破870萬網友點閱,許多網友都慌張提醒他:「兄弟你需要立即就醫!」、「這狀況不對勁。」、「這很嚴重!」、「不要再玩了,去醫院。」,見到網友的慌張反應,歐可耶也開始意識到事態非同小可,他趕忙前往醫院,經過醫師診斷,確認他小腿患上「蜂窩性組織炎」。

他拇指壓小腿表面竟現「0無彈凹洞」!萬網急勸就醫…要命真相曝光
2週之後,歐可耶分享自己小腿恢復健康,大力按壓也不會留下凹洞的Q彈狀態。(圖/翻攝自TikTok@fullheartedpush)

根據《紐約時報》報導,歐可耶的小腿之所以會患上蜂窩性組織炎,主要是因為他前些日子進行田徑訓練時,不小心用鐵餅砸傷自己的小腿,隨後因為無明顯外傷,他就沒有特別關心傷口,沒想到皮膚內部竟然反覆發炎,最後釀成蜂窩性組織炎,所幸經過2週治療之後,此症狀已順利治療完畢,歐可耶也在TikTok上與關心他傷勢的網友報告自己小腿皮膚重新恢復彈性的畫面,只見他如同上部影片一樣按壓小腿內側,不過這次並未出現任何凹洞,小腿表面平滑又Q彈。

他拇指壓小腿表面竟現「0無彈凹洞」!萬網急勸就醫…要命真相曝光
身為現任田徑運動員的歐可耶,在訓練時不小心砸傷自己的小腿,隨後因為疏忽而患上蜂窩性組織炎。(圖/美聯社影像提供)

英國國民健保署(NHS)提醒,蜂窩性組織炎源自於開放性傷口的細菌感染,一開始患者會感到皮膚灼燒、疼痛等症狀,治療此症狀必須使用抗生素治療,大多數患者能在7至10天之內完全康復,不過若是錯過治療黃金期,感染部位恐會擴大到其他身體部位,甚至引發併發症,最後導致截肢、休克或死亡等嚴重後果,民眾一定要多加警惕。

更多新聞: 轟動日本「美人魚木乃伊」謎團解開!學者揭毛髮、皮膚鑑定驚人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