土耳其公路崩塌!懷孕妹妹受傷遭困災區 他含淚曝:無法到醫院治療
土耳其人阿里(圖右)向鳳梨哥講述,得知家人受地震牽連的心境,尤其是對於懷孕妹妹的傷勢感到非常擔心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土耳其、敘利亞近期發生芮氏規模7.8強震,超過5千座建築物倒塌,罹難人數更是持續增加。近日土耳其YouTuber鳳梨哥邀請好友阿里,講述家人受地震波及的情況,與土耳其城市災民目前所遇到的困難。其中,阿里在談到他懷孕的妹妹因被地震波及受傷,卻因高速公路坍塌無法就醫時,更是紅了眼眶。

更多新聞: 說1000次感謝也不夠! 圖佳擁抱吳釗燮:土耳其不會忘記有一個兄弟國家台灣

朋友阿里回憶,見到土耳其老家倒塌後的照片後,最初的幾個小時他都不敢給任何人打電話確認安危,直到平復心情後才開始想辦法聯繫家人。當天晚上,他成功聯繫到姐妹,也從對方口中得知家人都在地震中倖存的消息。儘管如此,他的一些朋友和鄰居並沒有那麼幸運,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。

公路因地震坍塌!懷孕妹妹受困災區 他含淚曝:受傷無法到醫院治療
阿里表示,土耳其地震讓前往醫院的高速公路坍塌了,導致懷孕的妹妹無法就醫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家人告訴阿里,他們所居住的城市在經歷地震後完全被摧毀,甚至通往醫院的高速公路也坍塌了,導致家中懷孕的妹妹無法在第一時間到醫院檢查傷勢,但好事後經過醫院檢查母子平安。阿里透露,土耳其地震時恰好下著雨,且每到晚上都會刮大風,但因建築都毀損的關係,災民們必須在外過夜。且土耳其近期開始下雪了,人們又無法使用供暖系統,根本無法想像對他們來說有多艱難。

公路因地震坍塌!懷孕妹妹受困災區 他含淚曝:受傷無法到醫院治療
鳳梨哥表示,當他抵達賑災倉庫時,台灣人由老到小都積極伸出援手,讓他非常感動。(圖/翻攝「鳳梨哥 Taiwan Pineapple Bro」YouTube)

阿里表示,對於台灣賑災倉庫的情景感到震驚,因為前來幫助整理與捐獻物資的民眾是源源不絕的。曾到賑災倉庫的鳳梨哥也含淚表示,他親眼見到一個六歲的小孩嘗試用膠帶封緊箱子,七、八十歲的老人也在努力幫助分類物品,讓他為之動容。而且民眾抵達賑災倉庫後並不會馬上離開,還會逗留約五天時間作為幫手援助。鳳梨哥與阿里更是向台灣人表達感謝,給予土耳其如此大的幫助。

更多新聞: 吳鳳白沙屯媽祖進香「鑽轎底」!為土耳其祈福「1句話」感動萬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