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年新氣象!上班族開春最想學「5技能」曝光 打敗英文奪冠竟是「它」
健身是大家最想學習的新技能。(圖/PRO360達人網提供)

生活中心/黃笙報導

每年開春,大家對新的一年總是充滿希望,也最積極學習,接案平台 PRO360達人網統計,2023年1~2月的案件量,新增案件最多的為「健身運動」類,其次是「語言學習」和「音樂學習」,其他包括「居家裝潢」,和「駕駛課程」也很熱門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塞車排行台灣5城市上榜 不是台北!最塞竟是「這縣市」

 PRO360達人網董事長李倫家表示,不少上班族都會為新年寫下新希望,加上過年大吃大喝,因此年後通常都會立志運動減肥,因此年初尋找健身教練或羽球老師的案件最多。其次學英文、學樂器,也是很多人最常設定的新目標,總希望有一技之長,為未來職涯或人生加分。

新年新氣象!上班族開春最想學「5技能」曝光 打敗英文奪冠竟是「它」
不少人新的一年想學樂器。(圖/PRO360達人網提供)

特別的是,想要學駕駛的人也不在少數,李倫家指出,許多人一成年就會去考駕照,頗有儀式感,不過近年發現,不少中壯年也紛紛投入學重機的行列,甚至想要騎重機環島,因此相關的案件需求量也有增加的趨勢。

前五名中,唯獨第四名的「居家裝潢」非學習類案件,是為新家換新貌,不管是搬新家裝修,或是舊屋翻新,居家裝潢長年的需求量都很大,一旦居家環境換新,彷彿氣場運勢也都跟著變好了。

李倫家指出,不管運動健身或是新技能的學習,都在於持之以恆,若在接案平台找到合適的老師,也可以以長期課程來洽談,或許也能談到比較實惠的價格。

新年新氣象!上班族開春最想學「5技能」曝光 打敗英文奪冠竟是「它」
新的一年大家最想學習的前5項技能。(圖/PRO360達人網提供)
更多新聞: 陶朱隱園徵保全?他見職缺「關鍵詞」秒嗨翻 薪水曝光網噓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