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絕不允許台淪陷!美智庫:至少派1500兵力駐台 CIA:習能否侵台仍有疑慮

日前傳出美國在台駐軍,將從30人,增加到200人的規模。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資深主任易思安喊出,美軍應該至少要有1500人駐台,以打亂習近平的計算。美國中情局長伯恩斯也透露,看到烏俄戰爭的情況,習近平對於全面侵台,仍存有疑慮。

更多新聞: 辜寬敏向台灣人告別!基金會釋出4分鐘影片 「台灣永久存在」看哭千人

台海情勢升溫,日前外媒報導,美國將擴大現有在台駐軍,從30人增加到200人。如今美國智庫再喊出加碼。

專門研究美中台關係的,2049計畫研究所資深主任易思安接受「美國之音」訪問時表示,美軍應該至少要派出1500人特種部隊與陸戰隊駐台。用於訓練、諮詢和連繫。同時也要增加軍艦訪問,以及常態性美國高層領袖訪台等低成本高影響力的做法。並稱「只有大膽的行動,才能打亂習近平計算與信心」、「台灣淪陷,無疑是美國絕對不能允許發生的事」。

美絕不允許台淪陷!美智庫:至少派1500兵力駐台 CIA:習能否侵台仍有疑慮

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說,「美軍派不管是雷達的操作人員,或是後勤補給人員,還有技術通訊人員,他可以在戰時的時候,讓我軍可以跟美國空軍,或美國海軍部隊進行聯繫,美國會希望台灣能夠擁有,在戰爭時能夠給美軍進行補給,或是緊急降落的前進基地。」

不僅如此,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,接受美國CBS專訪時透露,習近平與他的軍事幹部,對於是否能成功入侵台灣,仍存有疑慮。沒有人比習近平更仔細關注烏俄的戰事發展,種種跡象,讓他焦慮不安,更趨於審慎。

美絕不允許台淪陷!美智庫:至少派1500兵力駐台 CIA:習能否侵台仍有疑慮

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助理教授林穎佑說,「第一個習近平不知道,外國會有多少勢力介入,還有我們國軍成長的軍力,沒有百分百把握說,他可以像是秋風掃落葉首戰即決戰,以及我們對俄羅斯軍力的評估,應該跟實際有一定差距,解放軍也有很多類似問題,這些問題會不會讓解放軍只是繡花枕頭。」

學者分析,解放軍相當擔心全面侵台的後果。台灣也唯有加強戰力,才能有效嚇阻中國。

更多新聞: 台獨教父從小調皮愛打架!日本老師一席話 從此改變辜寬敏成風雲人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