誇張超載畫面曝 竟然有學生擠到「這裡」網全看傻

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

居然離譜超載,高雄一間醫護學校,被家長爆料,校車疑似超載,導致學生沒有座位,不只要站在走道,甚至有的學生還塞在行李夾層,就這樣一路坐了20多公里到校,但校方澄清,因為剛開學不久,有同學搭錯車才會沒座位,未來會要求司機確實查看乘車證,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禮金袋給法也有規定!日本婚禮眉角多 他初體驗笑:參加要三思而後行

照片中,搖搖晃晃的校車上,有幾名同學就站在走道上,扶著座椅平衡,另外也有同學,直接坐在塞行李箱夾層,這畫面曝光,引發熱烈討論。

誇張超載畫面曝 竟然有學生擠到「這裡」網全看傻

民眾說,「太誇張了,真的太恐怖了,這種事情不能發生,我覺得要嚴查,這種事情不能發生。」

家長投訴說,早上孩子在中正技擊館搭校車上學,結果沒多久打電話回家說,包括她在內有5名同學「沒座位」,有人被迫站在走道上,還有人塞進空間狹窄的行李箱夾層,還得開車20幾公里才到校,讓家長痛批,罔顧學生安全,實在太離譜。

學校發言人蔡金仁表示,「那有學生可能剛開學第一週,看到車子來就上車了,所以導致說學生沒有位子坐,而且司機也是確實沒有點名,如果司機有確實點名的話,這種情況應該是不會發生的,那我們未來學校的做法,要改善的方式第一個就是說,我們會把乘車證跟路線的照片,兩個用同樣顏色的。」

誇張超載畫面曝 竟然有學生擠到「這裡」網全看傻

校方解釋同學都有專屬座位,因為才剛開學沒多久,這5名同學不熟悉搭錯車,才會沒有車位可坐,校方除了表達歉意外,也再次要求校車司機要確實查看乘車證才能放行,只是這樣無位上路,幸好沒有發生意外,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更多新聞: 選擇比努力重要!學測考差別急準備分科 過來人1招「申請上頂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