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煩躁!加國男批台灣騎樓、人行道常被佔用 被迫與車爭道嘆:超危險
來自加拿大的Prozzie,提出12點台灣還能改進的地方,其中提到人行道設計時,讓他忍不住感到無奈。(圖/翻攝「Prozzie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沈容玉報導

有不少外國人剛來台灣時,紛紛稱讚食物美味、風景優美,然而經過一段時間的居住、生活後,就會發現一些能改進空間。來自加拿大的YouTuber Prozzie,近日便列出12點台灣還能進步的地方,其中他更是提到,台中的「人行道」大多都已被東西、施工佔用,用路人根本無法通行,必須走到馬路上與車爭道,讓Prozzie直嘆:「建置不完善很令人煩躁。」

更多新聞: 感情深厚!街友餓肚子只為讓狗吃飽 美國妞哽咽:他人真的非常好


設計不良!加國男曝台灣「人行道」常被佔用 與車共同行直嘆:超危險
Prozzie表示,台中許多人行道都被物品佔用,讓民眾只能走外側車道,相當危險。(圖/翻攝「Prozzie」YouTube)

Prozzie表示,台北市政府為了讓民眾遮風避雨,便將人行道與騎樓規劃的相當完善,讓民眾能夠安全地走在上面,然而在台北以外的地區,卻很難看到路面上擁有人行道,且像是台中區域,更是能看見騎樓下被施工佔用等,讓民眾被迫走在大馬路上,相當危險。

設計不良!加國男曝台灣「人行道」常被佔用 與車共同行直嘆:超危險
Prozzie直言,若不熟悉台灣交通,很可能會在行走時,不小心與汽車共用道路,導致雙方危險度提高。(圖/翻攝「Prozzie」YouTube)

Prozzie直言,若他有帶著小孩一同出門,會完全不知道該如何保護他、讓對方遠離危險交通,認為不完善的人行道規劃十分令人煩躁,且像是對台灣交通不熟悉的人、孩子,更是對交通沒有危機意識,容易與車子爭奪道路,最後導致雙方陷入危險,讓網友們聽完後感到認同。


更多新聞: 驚險瞬間!中國男童看電視險遭吊燈砸傷 1動作躲過死神嚇壞全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