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yz飲料店屬「既存違建」 建管處下最後通牒了

民視新聞/陳子凡、李澤民台北報導

遊戲實況主Toyz創立的手搖飲料店,試營運就吸引大批鐵粉朝聖,但店面卻爆出屬於「既存違建」。而且因為部分做為「營業性廚房」,使用明火,違反規定,北市建管處證實將依法查報處分,限期改善,否則違建可能全部被拆。Toyz則說,會配合建管處輔導,但強調問題不大。

更多新聞: 澳洲空運雞蛋還有4批 第2批36萬顆「到貨畫面曝光」

排隊人潮爆滿,沿著捷運西湖站繞了一大圈。遊戲實況主Toyz,進軍內湖開手搖飲料店,壓力測試第一天畫面超驚人。三月進入試營運,一大早店還沒開,外頭就有數十人守候,還有人前一天才來過。

排隊民眾說,「因為我昨天有來買過,然後覺得沒買到,他們熱門的那一款,大家好像都買橙芝汗。」、「昨天就是來這裡,然後沒有買到橙芝汗,所以今天就特地早點來排,支持Toyz支持Toyz。」

Toyz飲料店屬「既存違建」 建管處下最後通牒了

限量品項沒買到,鐵粉就是不甘心。

只是店面卻被爆出,屬於「既存違建」。北市建管處證實,因為部分做為「營業用廚房」,不得有明火設備,已經違規,將依法查報,限期改善。

另外,店面雨遮範圍,採用原有裝潢,再向外加裝招牌,突出道路部分,恐怕也有疑慮。

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鄭大川說,「那它屬於83年以前的既存違建,依現在的規定是拍照列管,如果它(廚房)是做為營業使用,而且又有明火這些設備,那我們照現在的規定就不行,不改善的話違建可能就會被(全部)拆除。」

只要不裝瓦斯爐等設備,雖然是既有違建、仍可望過關,Toyz也在IG發文回應,強調問題不大。

遊戲實況主Toyz劉偉健說,「現在基本上就是配合那個,建管局(處)那邊去做輔導啦,然後配合我們看要怎麼,改變我們的(店面)內部,如果真的不能改變它,最後就是看這個租約是怎麼處理。」

Toyz飲料店屬「既存違建」 建管處下最後通牒了

進駐手搖飲一級戰區,店面周遭短短300公尺,至少有10家競爭對手,Toyz原本要以價格優勢、挑戰市場,不過違建問題,如果一個月內沒解決,不只生意做不成,店面還面臨全部拆除命運。

更多新聞: 超靈驗!求家神賜子1個月後順利懷孕 孩子出生「1舉動」顯神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