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軍飛官「月賺25萬↑」竟沒人來!過來人揭關鍵真相:畢業率不到3成
網友提問「空軍飛官月薪25萬沒人要讀?」,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,其中更有過來人公布正解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生活中心/曾郁雅報導

台灣義務役期將恢復至1年,為了完備國軍戰力,台灣向美國購入66架F-16V戰機,不過目前台灣卻出現「戰機飛行員」短缺的問題,可能面臨有戰機卻無駕駛員的窘境,對於此情況,有網友提出「空軍飛官月薪25萬沒人要讀?」的疑問,他細數空軍飛官不只薪水優渥、平日還包吃包住,在崗位待上20年後還有退休俸,為什麼還會有缺人的情形發生,讓他很不解,網友的提問一在網路公開,立刻吸引其他網友熱烈討論,甚至釣出過來人公開背後關鍵,解答原PO的疑惑。

更多新聞: 100元快剪理髮師賺翻了?內行公開「月薪真相」曝:這樣才賺


空軍飛官「月賺25萬↑」竟沒人來!過來人揭關鍵真相:畢業率不到3成
原PO困惑,為何空軍飛官的待遇如此優渥,還會有「招不到人」的情況發生。(圖/翻攝自PTT)


一位網友在網路論壇「PTT八卦版」發文提問:「空軍飛官月薪25萬沒人要讀?」,他在文章說明,根據自己的觀察,空軍飛官一個月薪水高達25萬,一天可能飛不到一次,平日還包吃又包住,飛個20年還有退休俸,有著多項優點,但是台灣的空軍飛官卻「人數不足」,令他十分困惑,向廣大網友請教:「這麼好的待遇,為什麼空軍飛官還會缺人?」。


空軍飛官「月賺25萬↑」竟沒人來!過來人揭關鍵真相:畢業率不到3成
許多網友都表示,想要成為空軍飛官並非易事,不只體能、體格上有要求,訓練也非常嚴格。(示意圖非關本新聞/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)


原PO的貼文一曝光,馬上在論壇吸引大批網友到場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都提出1關鍵:「能考上的都近視。」、「近視。」、「走在路上你看有幾個沒戴眼鏡,還要扣掉戴隱眼的。」,不過也有網友表示:「主要是危險,很多都跑去民航了。」、「一堆是體格不行吧。」、「還真的天選之人,腦子好體能也要好。」,還有過來人分享經驗:「你以為想進就進?光面試,體格不夠的先刷,學識程度不夠的再刷,進入飛班,整班只有30%畢業,然後能服役超過4年的只剩20%。」、「事實上就是很多人不想飛,問過的上尉大家都想躲。」、「真的能上飛機的比你想像的少,飛官訓硬到爆炸!」。

更多新聞: iPhone「突跳1通知」別按確認!專家警告「被盜了」最強加密方法曝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