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嘉翎當場剪髮過磅仍超過0.1公斤「被判失格」 教練發聲:對不起大家
羅嘉翎當場剪髮過磅仍超過0.1公斤,美國公開賽「被判失格」。(圖/擷取自羅嘉翎 LO Chia-Ling +0臉書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台灣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好手羅嘉翎原訂要在美國公開賽參加女子57公斤級賽事,但因為過磅多了0.1公斤被判失格。教練劉聰達今(5)日還原事情經過表示,原本想說裸磅可以過,但被告知不能裸磅,「當場就把頭髮剪掉」,結果還是差0.1公斤,「真的很對不起大家」

更多新聞: 上海老翁拋妻棄女偷渡美國32年 獲救返國竟「要求分百萬家產」

劉聰達在臉書表示,很遺憾跟大家報告一個消息,羅嘉翎在美國公開賽的過磅差0.1公斤未能完成過磅,被判失格,「真的很對不起大家」。劉聰達說明事情的經過,絕對不是要卸責,這次美國公開賽的過磅時間很短,只有2個小時,早上10時到12時,而且要過全部的選手。

劉聰達指出,他早上8時多去過磅現場看已經排滿了選手,早上7時他叫羅嘉翎回報體重,說還有0.3公斤,就說去跑步,羅嘉翎齡也去跑了,但剩0.2公斤時她也就沒跑了,應該是想她裸磅就可以過了,但排到她時已經是11時45分了,她進去後,裁判告知不可以裸磅,連內衣,短褲都不能脫,「所以她也當場就把頭髮剪掉」,但還差0.1公斤裁判也就已過磅時間已經到了,就離開了。

劉聰達指出,不管怎麼樣花了國家的錢出來,確體重沒過,怎麼都不應該,心存僥倖沒有多降一點,想說可以跟國內一樣可以裸磅,而他沒有盡到監督好選手的責任,不管怎麼樣教練一定有責任的,選手有問題,教練就要負責,「回去後也將會檢討報告」。

劉聰達說,羅嘉翎後面還有荷蘭跟比利時兩個公開賽,希望她能記取教訓,後面兩個比賽好好加油,也期許其他代表隊選手在美國公開賽有好的表現,「真的很對不起大家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美媒:拜登將發布行政命令 強化對中投資規範「限制中國取得技術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