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英賽/戴資穎將挑戰21世紀「最多冠紀錄」!本人賽前曝心聲
戴資穎力拼全英賽第4冠,若最終順利奪冠,將成為21世紀後獲得最多全英賽女單冠軍的選手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體育中心/巫旻璇報導

BWF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即將於3月14日開打,由於獎金、積分獎勵豐厚,吸引世界頂級好手參賽,過去台灣一姐戴資穎曾3度在全英賽封后,這次將在首輪對上25歲南韓好手金佳恩,如果順利奪冠,將成為近29年來獲得最多全英賽女單冠軍的選手。昨(5)日小戴也在社群上喊話「永遠為自己加油。」而在今年同樣尋求衛冕的日本球后山口茜,也表示對紀錄並太在意,希望自己能夠發揮平時的水準。

更多新聞: 全英賽/戴資穎首輪對手是她!挑戰「第4冠」拚21世紀最多冠紀錄


全英賽/戴資穎將挑戰21世紀「最多冠紀錄」!本人發文曝心聲
戴資穎如果順利奪冠,將成為近29年來獲得最多全英賽女單冠軍的選手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此次的全英賽戴資穎在女單第三種子,首輪就對上南韓好手金佳恩,2人過去曾經交手過6次,都是由戴資穎拿下勝利。如果戴資穎順利晉級16強,她預計將對上日本選手大崛彩與泰國女將布莎南(Busanan Ongbamrungphan)的勝方,全英賽倒數中,小戴昨日在IG發文透露「開心打球,倒數出國~永遠為自己加油。」貼文曝光後,也引得大批球迷為小戴加油打氣。

全英賽/戴資穎將挑戰21世紀「最多冠紀錄」!本人發文曝心聲
戴資穎表示「開心打球,倒數出國~永遠為自己加油。」。(圖/翻攝自戴資穎IG)

這次的全英賽競爭激烈,在21世紀以來只有中國謝杏芳、台灣一姊戴資穎能在全英賽女單完成衛冕,而日本球后山口茜此次也將挑戰21世紀日本球員第一人,今年山口茜是否能締造紀錄,也引得外界關注,如果她順利完成紀錄,也將成為首位21世紀完成衛冕的日本球員。山口茜去年拿下全英賽冠軍,今年再度挑戰,山茜在受訪時坦言,自己並不在意紀錄,只希望自己能發揮平時的水準。

全英賽/戴資穎將挑戰21世紀「最多冠紀錄」!本人發文曝心聲
日本球后山口茜在受訪時坦言,自己並不在意紀錄,只希望自己能發揮平時的水準。(圖/美聯社提供)

事實上,在近8年的全英賽中,小戴曾連續4年殺入冠軍賽,最終拿下2017、2018及2020年的冠軍,包辦近8年來最多的3次冠軍,其次則是日本好手奧援希望在2016、2021的兩次冠軍,另外三次則分別由西班牙好手馬琳、中國陳雨菲及日本山口茜奪下。


更多新聞: 全英賽/8強有望對決戴資穎!辛度備戰「出大招」找來前冠軍助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