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連勝文表態了!不贊成總統初選 歡迎郭台銘回國民黨
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顏一軒報導

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,國民黨意外吞敗,讓泛藍或非綠陣營的提名競爭更白熱化,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都是可能人選,對此,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(6)日接受專訪時表示,不贊同國民黨採用初選的方式,因為初選無法讓黨內在短時間內癒合,應協調共推會贏的人,更非常歡迎郭台銘回來國民黨這條船上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疫苗+1、解封安心 陳建仁施打次世代疫苗籲民眾踴躍接種

連勝文登上網路節目《今天誰來沛》專訪,談及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提名時表示,他不太主張總統大選,走上所謂的黨內初選的狀況,如果要走到這個狀況,國民黨向來對黨內初選,沒有一個很好的傳統,可以在短期內癒合傷口,全黨一致。

連勝文認為,這並不是國民黨組織文化中存在的一個好的現象,所以透過協調而言,大概能用一些客觀的數據,去說服想要爭取總統提名的人,誰比較有可能出來擔任候選人,誰有辦法真的取得勝利,這其實還有很多科學的根據。

連勝文指出,藍軍或本來是藍軍的這一群人裡面,所有想要爭取總統提名的人,這些前輩應該對於這個國家、這片土地,都是有非常高所謂熱愛國家的情懷,對這片土地來講,也抱著一種忠誠的態度,希望能保護這塊土地上,每一個人民,保護我們的家園,能夠確定台灣未來的繁榮發展。

談及是否支持郭台銘重返國民黨,連勝文說,如果郭董事長真的願意回到國民黨這艘船上的話,「我個人當然是覺得歡迎」。但自己已經有3年多沒跟他見面了,可能是因為3年多以前,「我們全力力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,所以我們一旦表態,家人全部挺韓時,從那刻開始我也沒見過郭董事長」。

連勝文強調,他看郭董事長這幾年,為了台灣的付出,不管是購買BNT疫苗,的確是為了台灣人的生命奮鬥,都是基於愛台灣的角度出發,這是崇高的情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喊話侯友宜要團結! 陳玉珍:你需要黨時黨一定要配合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