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西、姆巴佩再度出局 聖日爾曼連續2年止步歐冠16強

民視新聞/丁泰祥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

擁有梅西以及姆巴佩,2大足壇巨星的法甲巴黎聖日爾曼隊,今天(3月9日)在歐洲冠軍聯賽16強賽第2輪,以0比2輸給德甲勁旅拜仁慕尼黑隊,連續第2年止步16強,同時,這也是梅西連續第3年,所屬的球隊無緣晉級歐冠八強。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王建民有多猛?他憶當年「投滿6局無失分」嘆:還有用球數限制

去年(2022年)卡達世足賽2大風雲球星,奪下冠軍的梅西,以及金靴獎姆巴佩,鋒頭無人能及。

但是巴黎聖日爾曼,卻連年在最在乎的歐洲冠軍聯賽吃鱉,16強第2場比賽,梅西以及姆巴佩,都被拜仁慕尼黑守死,無法發揮,姆巴佩甚至連帶球過人的次數都是0,最終0比2輸球,2場比賽1球未進,總比分0比3,巴黎聖日爾曼連續第2年兵敗16強,傷兵累累是主要原因。

梅西、姆巴佩再度出局 聖日爾曼連續2年止步歐冠16強

巴黎聖日爾曼總教練加提說,「今晚即使我們上半場踢很好,我們有好時機但進不了球,我們的隊長早就受傷然後是穆凱萊、金彭貝的缺席迫使我們得用年輕球員,17歲的比希阿布,這2場比賽我們表現很軟弱。」

35歲的梅西,從在西甲巴塞隆納最後1季開始,已經連3年無緣晉級8強了,雖然巴黎聖日爾曼花大錢,找來一大堆球星,但過去7個球季,有5季在16強被淘汰。

巴黎聖日爾曼總教練加提說,「當然對冠軍聯賽有很高期待,這是很正常的,讓我比較懊悔的是,要是我們陣容完好的情況下,我們不會在淘汰賽出局。」

梅西、姆巴佩再度出局 聖日爾曼連續2年止步歐冠16強

雖然巴黎聖日爾曼很有機會奪下法甲冠軍,但歐冠再度提前打包,球隊在夏天恐怕會有大變動,內馬爾已經因傷整季報銷,過去幾年大小傷讓他經常缺席比賽,姆巴佩和內馬爾的瑜亮情結,也讓球隊很頭痛,再加上梅西合約6月底也將到期,會不會續約不知道,最糟糕的結果就是三巨頭解體。

更多新聞: 羽球/台灣之光!「羽球一姊」戴資穎登「紐約時代廣場」巨幅廣告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