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觀世音菩薩聖誕「4類人」快拜!專家曝必備5供品、別碰1禁忌
今(10日,農曆2月19日)是觀世音菩薩聖誕,命理專家楊登嵙點名4類人一定要入廟祈福。(圖/翻攝自竹林山觀音寺臉書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今(10日)是農曆2月19日,也是俗稱「觀音媽」的觀世音菩薩聖誕,被封為最強改運日之一,因此每年都會有不少信眾準備鮮花、供品前往祭拜。命理專家楊登嵙也點名「4類人」一定要趁今天前往廟宇祈福,還貼心提供5大供品建議,並提醒要小心1禁忌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這地區」一早空品紅爆 鄭明典:怎那麼集中?都不低調一點

命理專家楊登嵙指出,「觀世音菩薩」若從字面解釋,就是觀察世間聲音的菩薩,是中國佛教四大菩薩之一,在寺廟中的形象也十分多元,舉凡送子觀音、魚籃觀音、水月觀音和千手千眼觀音等皆是。

今觀世音菩薩聖誕「4類人」快拜 專家:必備5供品、別碰1禁忌
楊登科指出,想要有子嗣的婦女可以趁今天向「送子觀音」祈禱,否則錯過還得等一年。(示意圖/翻攝自Pexels)

至於今天觀世音菩薩生日,到底哪些人一定要入廟祭拜?楊登嵙點名4類人,一是求子嗣者,如果久未受孕的婦女,今天正是絕佳的祈福日,錯過可得再等一年。二是求健康者,若本身身體狀況不佳,或是家中小孩難帶者,都可趁今天向觀世音菩薩祈禱。三是求智慧者,若希望家中小孩開智慧,提升讀書能力,也可以趕緊準備供品入廟祭拜。最後則是求事業者,若想祈求事業發達、順利者,不妨好好把握這一天,向觀世音菩薩祈求好運。

同時,楊登嵙也提醒,祭拜觀世音菩薩的必備5供品分別為,素食或五果、鮮花、水果、壽麵、壽桃,且切勿帶葷食入廟祭拜,小心觸怒神明。


《民視新聞網》提醒您:民俗傳說僅供參考,請勿過度迷信。以上言論及圖片僅供參考,不代表本台立場。

更多新聞: 「1條魚5元」敢買嗎?大票網驚呆秒搖頭 攤販一看秒懂:很正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