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大家都寫錯!「總匯三明治」正確名稱曝光 網驚呆:長知識
原來不是「總匯三明治」!一名網友在臉書曝光正確名稱後,掀起全網一陣熱議。(圖/翻攝自Pixabay、路上觀察學院/網友授權提供)

生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「總匯三明治」一口咬下去有菜又有肉,超大滿足的口感,深受國人喜愛,穩坐不少中式早餐店的熱銷產品前3名。不過,你真的知道這款三明治到底叫什麼嗎?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分享一張照片,還貼心補充正名小知識,指出「總匯三明治」應該叫做「總會三明治」,頓時吸引2.5萬名網友朝聖熱議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這地區」一早空品紅爆 鄭明典:怎那麼集中?都不低調一點

一名網友昨(7日)上午在台北市永和區的早餐店買早餐,無意間看到櫃檯上擺著一個總匯三明治,有菜有蛋還有肉,看起來十分美味可口。不過,仔細一看,食物牌子上竟寫著「總會三明治」,而非平時常見的「總匯三明治」,順手拍下後上傳到路上觀察學院,搞笑寫下「夜路走多了,總會三明治。」

三明治是「總匯」還是「總會」?正確名稱曝光 網驚呆:長知識
原PO在臉書分享一張「總會三明治」的照片,吸引2.5萬人關注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/網友授權提供)

貼文一出,不少網友起初都以為是早餐店業者寫錯字,在留言區好奇問道「是總會還是總匯?!」,原PO對此也熱心解釋,其實「總匯三明治」的英文原名叫做Club Sandwich,也就是「總會三明治」,是以前美國俱樂部提供給前來的民眾所食用的餐點。不過,在傳到台灣後因為語言差異,不知不覺就變成什麼料都有的「總匯三明治」。

三明治是「總匯」還是「總會」?正確名稱曝光 網驚呆:長知識
原PO在留言區補充小知識,獲得網友熱烈反應。(圖/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)

2.5萬名網友看完原PO的解釋後,紛紛驚訝表示「 長知識了!」、「奇怪的知識增加了」、「哈哈哈原來是我沒讀書!笑死了」、「吃了都考試都考100分」。甚至有網友展現十足創意,笑說「天無絕人之路,總會三明治」、「總會三明治,不會蘿蔔糕」、、「總會的20,不會的30」、「不知道有沒有假會三明治」。

此外,有眼尖網友發現,這間早餐店的「總會三明治」料好實在卻只要20元,1秒歪樓「夾蛋又夾肉這樣才20?好佛的價格」、「賣20早餐店不會倒嗎」、「先不要管總會還是總匯,20元!」、「太便宜了吧!總匯才20」、「有夠佛心的店家...」。

更多新聞: 公車下車鈴加裝「神祕小黑盒」能幹麻?內行曝詳細教學:高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