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典賽/2萬球迷挺台灣到底!大聯盟記者感動:這氛圍太難忘…
台灣人永不放棄的精神,讓大聯盟記者留下深刻印象。(圖/翻攝CPBL臉書)

體育中心/陳冠宇報導

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A組預賽競爭激烈,台灣隊今(12)日迎戰「紅色閃電」古巴,只要贏球就能晉級8強複賽,可惜終場以1:7吞敗,無緣前進東京。雖然台灣隊多數時間都處於落後狀態,然而不僅球員沒有放棄,全場2萬名球迷更是力挺到底,無論落後幾分都用盡全力幫球員們打氣,讓在場大聯盟記者摩納根(Matt Monagan)為之動容,感嘆「多麼令人難忘的氛圍呀!」。

更多新聞: 棒球選手「臉上2條黑黑的」是什麼?正解揭曉超實用:長知識了

面對「紅色閃電」的兇猛打線,台灣一局下就遭到古巴打線強力挑戰,單局猛攻4分,到了二局下古巴延續旺盛火力,再添2分,以6:0領先台灣,四局下古巴打線再度串連,再得1分形成7:0,儘管台灣打線9局上終於回神,靠著張育成深遠二壘安打「破蛋」得到1分,終場仍以1:7不敵古巴。

經典賽/
台灣12日以1:7不敵古巴,無緣前進東京複賽。(圖/翻攝CPBL臉書)

儘管古巴隊早早拉開比分,卻完全無法澆熄球迷們的熱情,這種精神也感動了到場觀賽的摩納根,稍早在推特分享球迷們賣力加油的影片,表示「整個星期都是這些粉絲,在第8局以0:7落後,他們卻還是站著,還是唱著歌,也還是抱持著希望,多麼令人難忘的氛圍呀!」,被全場球迷的熱情給感動。

隨著台灣隊在9局上成功破蛋,拿下本場比賽的第1分,摩納根也形容球迷們高興的反應「就像他們剛取得領先一樣,衷心地為球隊加油直到最後一個出局數」,隨著貼文曝光,也有不少台灣粉絲湧入留言,感謝選手們打出一場場好球,讓球迷們留下如此美好的回憶。


更多新聞: 經典賽/台灣隊好球!前進東京差最後一步…台灣1:7不敵古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