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Meta開始第二波裁員!大砍招聘、人資部門1500人
Meta開始第二波裁員,大砍招聘、人資部門1500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綜合外媒報導,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本月14日才宣布將裁員10000 人,而今有報導指出這第二波裁員計畫已經開始執行,目前已從招聘和人力資源部門的1500名員工開始縮減人力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特定偏鄉造冊發6000元! 數位部:3/20至3/25向派出所登記

繼去年11月大裁11000人後,Meta宣布第二輪大規模裁員,為縮減人事成本。原本外媒報導Meta預計在今年4月、5月下旬將削減業務及技術團隊人力,但根據《Tech in Asia》報導指出,Meta已經開始第二輪裁員計畫。

根據Meta內部員工透露,祖克柏表示,未來公司會進行多次的重組以達到最好的效率,且這種模式將「持續很多年」,Meta旗下除了Facebook,另有其他社群媒體包括Instagram、通訊軟體WhatsApp,而第二波的裁員已從招聘和人力資源部門的1500名員工開始執行。

而根據Meta最新的財務報告,Meta在2022年第四季的營同時期下降了4% ,這也是公司裁員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跟進英美禁令!紐西蘭宣布國會裝置禁用TikTok「3月底前實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