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4月電價調漲「逾9成住宅用電不漲」 陳建仁:顧民生、顧產業
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電價費率審議會昨日下午召開,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在會後宣布,平均電價漲幅為11%,但考量民生,住宅用電700度以下、小商店1500度以下、農漁及學校用電不漲,用電衰退產業減半調整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18)日表示,電價調整是顧民生、也顧產業,呼籲全民節約用電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傅、侯」黑金議題交鋒 邱毅痛心:國民黨內鬥「敗象已露」

中南部水情嚴峻,陳建仁今視察大甲溪,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,電價調漲工商界認為漲幅過高,電價會繼續漲?陳建仁表示,俄烏戰爭後國際燃料的價格大幅上升,所以各國都調高電價,台灣為了要顧及物價穩定,台電的成本遠高於電價收入,這次電價調整過程電價審議委員會已經做出決定。

陳建仁指出,93%民生用戶、學校都沒有調整,為了讓產業適應,去年上半年產業用電量少於10%的產業減半調漲,所以電價調整是顧民生、也顧產業,呼籲全民節約用電。

陳建仁強調,希望這次電價調整讓大家都能適應,相關建議會請經濟部研議跟評估,請經濟部長王美花帶領大家一起努力。

更多新聞: 政黨認同民調出爐!國民黨支持度「慘跌8.5百分點」 民進黨回流大勝10.7%