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文貴遭美控「詐騙10億美元」被捕後否認犯罪    北京回應了
郭文貴否認犯罪。(圖/取自推特)

即時中心/周欣儀報導

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,過去在直播中爆料說,滴滴被整肅,涉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黨內內鬥,滴滴的下場會比阿里巴巴馬雲還要慘,因此遭到中國通緝,本月16日他以詐騙「反中活動支持者」10億美元在紐約遭美國司法部警方逮捕,根據BBC報導指出,郭文貴透過社交媒體否認犯罪,但他仍遭曼哈頓聯邦法院命令拘留,不得保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4月電價調漲「逾9成住宅用電不漲」 陳建仁:顧民生、顧產業

綜合外媒報導,郭文貴因逃出中國批評北京政府內部貪污行徑,在網路上擁有大量支持者,但郭文貴卻轉向和這些「反中支持者」詐騙約10億美金 (折合台幣306億),一部分詐騙錢財用來購買奢侈品,包括私人遊艇、房產和豪車。

報導中還指出,在2014年郭文貴流亡美國後,他利用支持者的「反中心態」鼓吹他們投資自己的非營利組織和生意,進而募得「數億美金」的資金,然而這資金卻被他用來添購私人資產,美國司法部指出,郭文貴和余建明現面臨詐騙、洗錢等共11項刑事指控,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也以證券詐欺罪名起訴郭文貴,郭文貴在台灣時間16日遭捕。

郭文貴於美東時間15日於曼哈頓聯邦法院否認控罪,之後被命令拘留,不得保釋,對於郭文貴遭美方逮捕,中國外交部在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此事,發言人汪文斌則沒有正面回應,僅說「有注意到這件事情」。
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藍營選策會議題延燒!蔣萬安挺侯友宜 喊話「雙北好、台灣好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