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3月還在下大雪 部分區積雪達2.4米!專家:雪水量恐破紀錄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美國西岸氣候似乎益發詭異,加州山區最近竟罕見下起三月雪,加上之前的一波波降雪,太浩湖部分地區路邊積雪竟達2.4公尺。不過,當地居民不但不介意下大雪,還十分期待大雪可以成水。

更多新聞: 連坐牢還想著違法!中國傭兵怒揭同胞自私惡行 心寒喊:怎麼這麼可恥

大雪下不停,太浩湖區域路邊的積雪竟然高達2.4公尺。儘管出入家門都得穿越雪隧般的小徑,但當地居民竟然一點都不介意大雪紛飛、路難行。

太浩湖居民說,「整體來說加州對啊非常需要雨雪,希望大雪可以填滿我們的河流,輸水道希望可以流到下游。」

加州3月還在下大雪 部分區積雪達2.4米!專家:雪水量恐破紀錄

太浩湖居民說,「我們知道我們山上需要水,過去幾年湖水水位都很低,所以現在有額外的水很好很好,希望夏天也會降低我們的野火風險。」

就是期待大雪趕快變成水。因為加州正受乾旱折磨,沒想到接連的雨雪,竟一口氣讓2/3個加州、免於缺水之苦。但另有專家推測,說這個春季、加州勢必會有淹水災情。

太浩湖遊客說,「我覺得我們加州需要這樣大量的雪水,因為我們正在乾旱,所以我是完全支持即使這有點不正常,但我完全贊成三月看到雪很好。」

把握玩雪的好時機,小狗狗追雪球也開心。但說起來,加州天氣是益發詭異,三月原是雪融季節,但今年直到三月大雪還在下,氣象專家則說,今年加州的雪水量可能打破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小花童搶婚!超萌男娃送婚戒突然對新娘下跪 新郎嚇瘋賓客笑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