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「訪中祭祖12天」惹議 苦苓舉5點大罵:頭號渣男
針對馬英九(左)訪中祭祖12天一事,苦苓(右)舉5點大罵他是頭號渣男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、翻攝自苦苓臉書)

政治中心/許沛汶報導

前總統馬英九預計3月27日將以「祭祖」名義前往中國訪問,更準備率領逾百名學生參訪辛亥革命、抗日戰爭等歷史遺跡,以及武漢大學和復旦大學等學校,引發台灣社會高度關注。對此,知名作家苦苓列出5點大罵馬英九根本是「頭號渣男」。

更多新聞: 曹興誠成立存股社團?本尊怒喊「照片是合成」:又是討厭的假訊息

苦苓昨(20日)在臉書寫下個人見解,認為馬英九不顧學生尚未放暑假,硬要提前帶他們去中國「祭祖」,根本是為了和總統蔡英文的訪美行程分庭抗禮,「到時候還會在中國對小英的言行說三道四,徹底在為中國的反美做馬前卒。」

馬英九「訪中祭祖11天」惹議 苦苓舉5點大罵:頭號渣男
馬英九下週一將以「祭祖」名義訪中12天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苦苓指出,馬英九赴中後將連續參加6個中國各地的抗日紀念活動,還明確表示自己和中國同仇敵愾,一起加入抗日的陣營,不禁令他苦笑「馬英九跟抗日有個屁關係。」同時,他也提到習近平近日剛確定終身獨掌中國大權,「馬英九迫不及待前來肯定這個獨裁政權的合法性,挺中的真情完全流露。」

馬英九「訪中祭祖11天」惹議 苦苓舉5點大罵:頭號渣男
苦苓表示,馬英九是個「反美、抗日、挺中」的頭號渣男。(資料照/民視新聞)

不論是馬英九過去爭奪國民黨主導權、確立兩岸關係的話語權、響應中共一國兩制民主協商的代表權,苦苓認為都可用「反美、抗日、挺中」一句話概括,並直言2024大局已定。文末,他也諷刺馬英九「全家親人在美國,心心念念在中國」,認為曾說過「燒成灰也是台灣人」的他根本就是頭號渣男。

貼文一出立即引發網友熱議,紛紛在留言區表示「不要只是去中國假裝祭祖而已,你乾脆直接落葉歸根」、「拜託他去了就不要回來了」、「現在都懶的演了...」、「馬(英九)不是在苗栗就可以祭祖?」、「蔡英文去美國,馬前卒就去中國,直接對決了」。


更多新聞: 沒有開設YT頻道!陳紫渝IG這一幕「比網紅還猛」網驚:賺好賺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