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醫學霸公開「高效學習法」 靠1招提升記憶效果:可促進大腦思考
畢業於英國名校牙醫系的YouTuber Will,日前分享他高效率學習的方式,就是透過一招主動回憶的技巧。(圖/翻攝「Will Walker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吳恩昀報導

讀書考試時,為了順利將教科書內容記下,不少人都會採用劃重點、作筆記的方式,然而這樣死背,究竟能發揮多少功效?畢業於英國蘇格蘭名校牙醫系的YouTuber「Will」,日前分享他高效率學習的技巧,靠著自問自答的「主動回憶」方式,比起狂做筆記的學生,更能事半功倍。

更多新聞: 大開眼界!台灣國小讓學生提政見參選 中國人妻驚:原來這就是選舉

Will日前分享高效率學習技巧,表示從小就是學霸的他,雖然花費在讀書的時間,遠比其他同學少很多,但卻總能拿下好成績,關鍵原因就是靠著「主動回憶」的讀書方式。Will指出,一般學生透過劃重點,或在筆記上寫下答案的記憶方式,往往讓腦袋產生「惰性」,真正有讓大腦積極思考的時間,可能只占不到一半,但若透過自問自答的方式,列出可能會碰到的各種問題,並反覆在腦中思考該如何回答,就能夠刺激腦部高速運轉,提升記憶的效果,讓他力推這招:「絕對是非常有力量的工具!」不僅能用在讀書上,對學習任何事物,都有顯著的效果。

還在劃重點讀書?牙醫學霸公開高效學習法 靠1招事半功倍:超有力的工具
Will指出,在學習中可透過自行思考問題,並回答的方式,促進大腦有效思考。(圖/翻攝「Will Walker」YouTube)


更多新聞: 教育文化大衝擊!美國3點半就放學還無回家作業 台灣媳婦驚呼:太酷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