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國人挑戰喝台灣沙士!嚐一口立刻面露難色 崩喊:好像在喝藥
在澳洲生活的YouTuber小馬,日前邀請異國朋友品嚐台灣美食,其中在試喝黑松沙士時,所有人都面露難色,表示自己很像在喝藥。(圖/翻攝「小馬說 Marcus' Talk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莊薇妮報導

黑松沙士擁有「台灣薑汁汽水」之稱,深受不少台灣人喜愛,但對部分外國人來說,卻接受不了它奇妙的味道。目前在澳洲生活的YouTuber小馬,日前分別邀請日本、泰國、南韓的朋友們,來到家裡交換各國料理。其中,小馬準備了皮蛋、滷肉飯和鳳梨酥等食物,而朋友們在試喝黑松沙士後,竟都無法接受它的味道,崩潰直喊「感覺很像在喝藥」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正妹嚐一口黑松沙士後秒愛上 「狂喝停不下來」驚呆網:有台灣魂

一開始,友人對於小馬準備的皮蛋感到排斥,表示從未看過黑色的蛋,認為很可怕。可是當他們品嚐後,都覺得味道不錯。南韓人Sonia透露,南韓人在桑拿房會搭配茶葉蛋享用,而皮蛋竟給她非常相似的感覺。而來自泰國的Fai也對皮蛋的味道表示喜歡,認為鹹味的皮蛋與豆腐是絕佳組合。

外國朋友挑戰台灣黑松沙士!嚐一口後面色秒扭曲 哀嘆:好像在喝藥

小馬日前邀請分別邀請日本、泰國、南韓的朋友們,一同在澳洲的家中進行交換食物。(圖/翻攝「小馬說 Marcus' Talk」YouTube)

隨後,小馬將黑松沙士分享給友人品嚐,而他們僅淺嚐一口後,都面色扭曲,擺手拒絕再多喝。來自日本的Shota表示,黑松沙士的味道幾乎與撒隆巴斯貼布一樣;而Sonia與Fai也一致認為,比起汽水,她們更覺得像在喝藥,美一個人都法接受黑松沙士獨特的味道。

外國朋友挑戰台灣黑松沙士!嚐一口後面色秒扭曲 哀嘆:好像在喝藥

南韓人Sonia透露,皮蛋的味道讓她想起在南韓時,去桑拿房享用的茶葉蛋。(圖/翻攝「小馬說 Marcus' Talk」YouTube)

雖然黑松沙士無法獲得外國友人的喜愛,但對於皮蛋、滷肉飯和鳳梨酥都給予極高的評價。小馬見友人都喜歡自己準備的台灣料理,也感到非常欣慰,更直言,在異地與各國朋友一起分享食物,是非常棒的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挑戰味蕾極限!麻辣鴨血臭豆腐加「皮蛋、奶油球」 他一嚐驚:鮮嫩滑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