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被家鄉朋友嫌小氣!台灣尪節約用水 中國妻駁斥觀念不同:是惜福
中國人妻貴州幺妹近期分享,家鄉朋友對於台灣丈夫節約省水的看法,以及兩國人的觀念差異。(圖/翻攝「貴州幺妹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曾子馨報導

節約用水是許多人自小被教育的觀念,適當利用水資源,能夠替地球盡一份心力。來自中國貴州的人妻貴州幺妹近日分享,她與台灣丈夫平時有省水的習慣,會將洗澡、洗衣及洗菜時使用的水留下沖馬桶,沒想到這節約用水的習慣,竟讓她家鄉的朋友來訪時驚呼「台灣人也太小氣了吧」,對此,貴州幺妹駁斥「是惜福」,還分享了家鄉曾因乾旱受苦的經歷。

更多新聞: 真實環境曝!北京男與垃圾、糞管生活被質疑造假 他嘆:大家都很辛苦

曾被家鄉朋友嫌小氣!台灣尪節約用水 中國妻駁斥觀念不同:是惜福
貴州幺妹分享,家鄉朋友來台探訪,見到她丈夫的省水行為時,驚訝直呼「台灣人也太小氣了吧」。(圖/翻攝「貴州幺妹」YouTube)
貴州幺妹透露,起初見到丈夫省水的行為,也感到不解,但透過對方解釋,全世界有不少國家因缺水受苦後,她才了解節約用水的重要性,並分享貴州在2022年也曾因乾旱受苦,更感受到生活中省水的必要,最後貴州幺妹感嘆從生活中的小細節,便能感受到台灣人及中國人,相當不同的思想,有許多中國人自小沒有學習過節省的觀念,甚至是浪費成習慣。
曾被家鄉朋友嫌小氣!台灣尪節約用水 中國妻駁斥觀念不同:是惜福
貴州幺妹的台灣朋友,因買到品質不如預期的水果給她,而感到過意不去,還為此重新購買了品質更好的水果。(圖/翻攝「貴州幺妹」YouTube)
除了節約用水外,她還分享,近期有位台灣朋友替她購買水果,但對方送到她手上時,卻頻頻表示水果品質不如預期,但貴州幺妹並沒有為此不滿,向朋友道謝後直接收下,沒想到隔了數天,朋友突然又帶了賣相更加,品質更好的水果給她,原來對方一直為水果品質過意不去,讓貴州幺妹相當驚訝,直呼「台灣人很有責任感」。


更多新聞: 太狂!他把周杰倫同款「7千萬麥拉倫Senna」當代步車 狂引路人追車跟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