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灣二度受邀參與民主峰會! 南韓:不會排除特定國家
台灣二度受邀參與民主峰會。(圖取自Flickr;作者總統府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美國將在3月29、30和南韓、美國、荷蘭、尚比亞和哥斯大黎加共同舉辦第二屆民主峰會,邀請110多個國家、地區聯合國等國際組織領導人視訊參與。南韓總統尹錫悅將主持第一階段會議,對於中國反對台灣參加,南韓總統辦公室今(23)日表示,不會排除特定國家參與,或是二分法的框架,台灣將會參與這次會議。

更多新聞: 經濟艙飛長途不舒服?他花4千元「獨享頭等艙待遇」 零食耳機全升級

民主峰會在2021年由美國發起,討論如何應對民主陣營面臨的危機,根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國家安保室長金聖翰表示,尹錫悅將主持第二屆第一階段會議「共促經濟成長與繁榮」,進而為國際社會貢獻力量。

金聖翰指出,大多數印太地區的國家會參加南韓主辦的地區會議,為南韓在印太戰略的推進做出貢獻。此外,有總統辦公室高層相關人士針對中國反對參加會議一事表示,參與的國家是由美國分析各項因素,並且和共同主辦國協商而決定,「沒有考慮排除特定國家或是用這種二分法的框架,這也不是陣營要對決的問題」,與第一屆民主峰會一樣,台灣將會參與此屆會議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美國白宮官員在22日也宣布,台灣將會和第一屆會議一樣,也將參與第二屆的民主峰會。

更多新聞: 13天前目睹狒狒過馬路遭調侃「酒沒醒」 男子重獲清白:別再說我醉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