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民調「吊車尾」輸賴清德、柯文哲 侯友宜:經濟民生才是我們關心的
侯友宜表示,經濟發展以及民生相關議題「才是我們最關心的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拍板採徵召,不過被點名人選之一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不願正面表態,最新民調顯示,2024總統大選支持度,民進黨賴清德以32.25%奪冠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是20.88%,侯友宜墊底為20.71%。對此,侯友宜今(25)日仍不正面回應僅說,經濟發展以及民生相關議題「才是我們最關心的」,這些議題他不管在哪個位子上都要努力做好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晚到明天北台灣「下春雨」 慎防瞬間強降雨

針對2024大選,台灣民意基金會昨日公布最新民調,假設2024總統大選由賴清德、侯友宜和民眾黨柯文哲3人角逐,賴清德36.2%支持度奪冠,較上個月上升9.5個百分點,侯友宜支持度則是下跌7.6個百分點,以24.8%居次;柯文哲微幅下降0.5個百分點,維持19%。甚至在中廣委託蓋洛普的民調報告顯示,賴清德支持度是32.25奪冠,柯文哲居次支持度為20.88%、侯友宜墊底為20.71%。

前立委邱毅在臉書表示,侯友宜的民調直直落,幾近於崩潰的慘況,他認為侯友宜選情告急是因為侯友宜對國民黨始終若即若離,且明明想投入大選,枱面上又扭扭揑揑,堅決不表態,在國際形勢、兩岸關係、經濟發展、金融市場等關鍵議回答媒體相關詢問時內容空洞;且相對於韓國瑜,侯友宜實在缺乏政治魅力等因素。他還說,「認為國民黨要及早找替代人選了,盧秀燕和韓國瑜都是不錯的考量」。

侯友宜今上午出席112年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會議,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此事。他回應,現在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台灣的經濟發展以及民生相關議題,「這些目標才是我們最關心的」。他稱,尤其台灣現在缺水、缺電、缺蛋,連雞肉都缺,物價齊漲,民生才是最在乎的,這些議題是大家要同心齊力關心、做好,「這些都是我現階段不管在哪個位子上都要努力做好」,大家一起面對挑戰全力以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遭公車直撞駕駛座 葉丙成「嘴卡碎玻璃」感謝愛車擋下一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