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競選總統會瓜分藍營選票? 柯文哲:我若不選「支持者將投給民進黨」
柯文哲昨日表示,自己若參選總統,會瓜分掉藍營還是綠營的選票其實還不一定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即時中心/劉書旋報導
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(24)日接受電台主持人朱蕙蓉專訪,柯被問及「出馬參選總統是否會瓜分掉藍營的選票?」他回應,自己的支持族群是在45歲以下,40歲以下的人要投國民黨不太容易,所以如果沒有柯文哲,這些支持者最後會投民進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馬英九訪中掀議 柯文哲:應無罪推定「有問題再罵還來得及」

朱蕙蓉指出,她的朋友涵蓋各種政治立場,從極統派到極台獨派的支持者皆有,日前一位統派朋友告訴她「柯文哲反正選不上總統,那妳叫那個柯文哲不要執意出來選,因為他可能會分掉國民黨的票」。

柯文哲表示,他出來選,會分掉藍的票,還是綠的票,其實他做過研究,「不一定」。他說,大家以為他「已經被擠到偏藍那一邊」,但他的支持族群是在45歲以下,40歲以下的人要投國民黨不太容易,所以如果自己沒有參選總統,他們會投給民進黨。柯文哲認為,自己出來選舉,最後會瓜分掉藍綠哪一邊的選票還不一定。

另外朱蕙蓉也提問,上次比如曾傳出的「郭柯配」的新聞,難道是不是破局了,這是因為一公開就見光死的關係嗎?柯文哲連忙回應「不會啦!」他說,自己要找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只需要發個簡訊就可以了,柯接著說,順其自然就好是他的態度,「人活在世界上為什麼一定要怎樣?」

面對朱蕙蓉追問,「郭柯配」是不是真的破局了?柯又回應「常常是這樣,言者無心,聽者有意」,並稱「現在很多新聞是製造業,不是報導,常常我都覺得奇怪新聞是怎麼出來的」,他還稱「總會有不知道哪一邊,會對政治目的製造新聞」。

更多新聞: 柯文哲拜會北市議會 酸蔣市府不懂開源節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