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幾點了?黎巴嫩2時區霧煞煞 基督教徒與穆斯林夏令時間喬不攏

民視新聞/陳以庭 綜合報導

中東小國黎巴嫩,人口只有台灣的1/4,不過從這禮拜開始,黎巴嫩居民開始活在兩個時區,被問到現在幾點,還要先問,你想知道的是舊的時間、還是新的時間?

更多新聞: 304億怎麼花?美樂透史上最大獎得主「理財方式」曝1個月豪撒9億

走在國際機場,抬頭一看,時間竟然全都暫停顯示。中東國家黎巴嫩從3月26日開始,居民被問到現在幾點,一瞬間還真的答不上來。

黎巴嫩居民阿爾阿拉布說,「就是在右手戴一只跟著最新時間的錶,在左手戴上根據舊時間的另一只錶,有人問我的話我就讓他自己選,要新的還是舊的時間。」

一個國家之所以要分成左右手時區,全因為夏令時間喬不攏。黎巴嫩歷年來和許多北半球國家一樣,在3月最後一週把時鐘撥快1小時,進入夏令時間,然而黎巴嫩看守政府23日宣布,夏令時間延到4月20日才開始實行,被外界解讀是為了配合穆斯林齋戒習俗。然而黎巴嫩最大基督教派馬龍派教會卻表示,不會遵守政府的決定,當地兩家主流媒體,還有教會以及學校等,也都選擇不延後夏令時間,和政府背道而馳。一個國家,時區一分為二。

黎巴嫩居民法歐爾說,「我們昨天在朋友家聚會,當我們看向手機時間,手機顯示(凌晨)1:20另一支則是(凌晨)2:20,我們想說到底發生甚麼事了,我們懷疑是不是酒精作祟。」

現在幾點了?黎巴嫩2時區霧煞煞 基督教徒與穆斯林夏令時間喬不攏

時間竟然不一樣,眾人開始懷疑自己的眼睛。

黎巴嫩居民法歐爾說,「我現在看很肯定兩個手機時間不同,不是因為酒精。」

深陷經濟危機的黎巴嫩,3月21日匯價才創下歷史新低,在經濟崩潰和政治僵局的雙重打擊下,現在新浮出的時間問題,成為黎巴嫩基督教徒與穆斯林長年不睦的最新例子,國家近一步被分化。外界更批評,這就跟2019經濟危機一樣,反映了數十年來當權者的失敗執政。

更多新聞: 惡搞壽司郎少年現況曝光!他2個月關在家 憔悴母親天黑才敢出門買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