逃10個月終落網!Terra創辦人自稱受害者 她冷回:無辜為何要逃亡
加密貨幣平台Terra創辦人Do Kwon,逃亡10個月後在黑山共和國遭逮捕,先前還曾辯稱是受害者,引起許多投資者們撻伐。(圖/翻攝「邦妮區塊鏈 Bonnie Blockchain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則元報導
2022年Luna Terra雪崩事件,造成加密貨幣市場近400億美元的損失,其創辦人Do Kwon(權道亨)被認為是崩塌事件的罪魁禍首,遭國際刑警全面通緝,歷經了10個月的追捕後,終於在今年3月23日,於南歐蒙特內哥羅(黑山共和國)逮到人。有網友查出,在去年8月幣圈生態系開始崩塌時,Do Kwon聲稱他遭到陷害,引起許多投資客憤怒批評,財經部落客邦妮日前也針對此事提出看法。

更多新聞: 竟為世界盃花7兆!他揭卡達財力雄厚內幕 網驚:貧窮限制了想像

Terra創辦人逃10個月終落網!自稱受害者她冷回:無辜為何要逃亡
Do Kwon因事業有成,年紀輕輕就享有許多讚譽,也造就了他自傲、不可一世的性格。(圖/翻攝「邦妮區塊鏈 Bonnie Blockchain」YouTube)
邦妮說Do Kwon在事發前,曾被捧成是南韓最年輕有為的創業家之一,有史丹佛大學的高學歷和高成就,但也造成了他不可一世的態度,面對他人質疑,時常在推特上公開嗆聲。然而在事件爆發後,Do Kwon一改先前自傲的口吻,8月接受採訪時,聲稱先前在推特的態度都是演出來的,並直指他公司內部有內鬼,自己也是受害者。在10月受訪時,曾否認躲到新加坡避風頭,但那也是他最後一次公開露面。
Terra創辦人逃10個月終落網!自稱受害者她冷回:無辜為何要逃亡
Do Kwon與另一名同夥,試圖利用假護照飛出境,結果直接被識破逮捕。(圖/翻攝「邦妮區塊鏈 Bonnie Blockchain」YouTube)
Do Kwon在被國際刑警通緝,並逃亡長達10個月後,於3月23日在黑山共和國遭到逮捕,根據當地官方說明,Do Kwon當時正與Terra另一個財務長Han Chang-joon(韓昌俊),試圖用偽造的哥斯大黎加假護照,飛出國去杜拜,結果當場被抓到。邦妮說,從事件爆出到Do Kwon被逮捕,仍有人深信他是無辜的,邦妮聽到後則淡定反問:「那請問無辜又為什麼要逃亡呢?」

事後Do Kwon在黑山共和國被「涉嫌偽造文書」起訴,接著則基於南韓的通緝令可能會被引渡,邦妮說因為黑山共和國,是歐洲引渡公約簽署國,因此Do Kwon在其他國家審判的可能性很大,如今美國和南韓都在爭奪引渡他的權利。

更多新聞: 馬來西亞長輩愛看抖音變小粉紅?狂讚中國優點 他嘆:被大外宣洗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