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基輔參與淨零城市峰會 賴清德:台灣、民主社會和烏克蘭站在一起
賴清德表示,台灣、民主社會和烏克蘭站在一起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陳思妤報導

能源轉型議題備受關注,副總統賴清德今(28)日和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(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)都出席「淨零城市國際峰會」,此外基輔副市也參加峰會。賴清德和邦達連科強調,「台灣還有民主社會都會跟烏克蘭共和國站在一起,今天站在一起、未來站在一起,以後任何情況也會站在一起」。

更多新聞: 狒狒遭射殺「獵人背鍋」? 原住民族狩獵協會怒批:狒狒死因是「擺拍行為」

艾達莫娃今天在立法院致詞時末段向台灣人民保證,「我們現在與你們同在,我們將繼續和你們同在,在任何情況下與你們同舟共濟」。

賴清德、艾達莫娃今天出席「淨零城市國際峰會」。賴清德表示,感謝艾達莫娃率領160人龐大訪團到台灣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,展現朋友真正的意義。

賴清德提到,艾達莫娃在立法院演說時說,「捷克現在會跟台灣站在一起,未來也會跟台灣站在一起,不管任何時候都會跟台灣站在一起」,很難得基輔市副市長也參與盛會,他想引用這個說詞強調,「台灣還有民主社會都會跟烏克蘭共和國站在一起,今天站在一起、未來站在一起,以後任何情況也會站在一起」。

賴清德說,非常清楚氣候變遷議題不是單純環境保護議題,而是會影響城市發展、 社會運作和人類生存,每個城市都要站在對抗氣候變遷第一線,有責任大家一起解決,要因應氣候變遷,城市要一起站在一起對抗,今天站在一起、明天站在一起,未來任何時候都站在一起,相信一定有辦法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中國男嗆「馬英九有什麼了不起」秒遭逮捕 全場傻眼:不讓人民說話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