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老宅倒塌搶救近15小時 3工人遭活埋罹難家屬痛哭

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

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老宅,(3月)30日上午疑似因為一旁工地施工不當,發生倒塌意外,造成3名工人受困,消防人員漏夜搶救,也出動搜救犬,歷經近15個小時,31日凌晨1點多,救出最後1名陳姓工人,可惜3人都不幸罹難。

更多新聞: 才能用錯地方! 屏東機械工改造槍枝販售遭逮

罹難工人家屬說,「爸我們回家了。」

最後1名受困的陳姓工人,歷經近15小時搶救,31日凌晨1點多,終於被救出來。

罹難工人家屬說,「爸爸下班了。」

見到爸爸,孩子忍不住放聲哭喊,場面令人鼻酸,因為人躺在眼前,卻沒了呼吸心跳,送醫後宣告不治。

台中老宅倒塌搶救近15小時 3工人遭活埋罹難家屬痛哭

時間往前推到30日晚間10點55分,第2名吳姓工人,也從瓦礫堆中,順利獲救,

罹難工人家屬說,「哥哥,哥哥。」

守候了一整天,終於等到哥哥,弟弟難掩激動情緒,但眼前的哥哥卻怎麼喚也喚不醒。

回顧整起事件,30日上午10點44分,警消獲報台中中區一處房屋,疑似因為隔壁工地施工不當,3名工人慘遭活埋,第一時間蔡姓工人半身在外,怪手司機衝下去試圖挽救,卻2次倒塌,現場出動7個分隊、特搜大隊、以及搜救犬,11點多先救出蔡姓工人,漏夜搶救,陸續找出剩餘2人,不幸全數罹難。

台中老宅倒塌搶救近15小時 3工人遭活埋罹難家屬痛哭

倒塌房屋屋主廖先生說,「當初他(7號屋主)說他要蓋(翻修),我跟他講說,我們房子都太老舊了很危險,是不是慢一點再一起來蓋,真的看了我都很難過,而且還鬧出人命。」

工地隔壁住戶說,「捨不得啦,他們3個(工人)來這邊,人很好,不要說了啦,說了就難過。」

至於工地另一側鄰房,屋內也遭受波及,牆壁被砸破一個大洞,直徑約50公分。

台中市中區光復里第三鄰長張永欣表示,「5號(倒塌房)這一棟,是連到後面的平等街,屋齡都已經很久了,後面的房子跟它的隔壁,也都幾乎快要倒下來了,所以基本上應該要來鑑定一下。」

事故現場依舊滿目瘡痍,鄰近兩間老宅也架設安全圍籬,住戶暫時撤離,後續現場也將經過審慎評估,再進行清理,避免倒塌意外再次發生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中市房屋倒塌救出第3人 已無生命跡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