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物齊漲成本大增! 彰化業者每斤潤餅皮調漲十元

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

清明假期應景吃潤餅,不少人也喜歡買餅皮回家自己包,彰化有餅皮攤,一早大排長龍,不過今年物價齊漲,光是麵粉一包就漲了80~100元,業者決定將每斤潤餅皮,從150元漲到160元,對此民眾多數還能接受。

更多新聞: 自由程度贏過日韓!台灣被評亞洲唯一「開放」國家 他直呼:生在這很幸福

輕輕丟下麵粉糰,幾秒鐘後,迅速熱成薄薄的潤餅皮,清明將至,餅皮攤位一早大排長龍。

民眾一買就是2、3包起跳,但今年物價上漲,光是一包20公斤的麵粉,就一口氣,漲了80~100元,整個連假用下來,成本大約就多了3萬元。

萬物齊漲成本大增! 彰化業者每斤潤餅皮調漲十元

業者陳弈汝說,「最大的幅動還是在於麵粉,其實看得到的東西都有漲,沙拉油我們用得到的也漲,鹽巴也是,用的紙張也是漲,塑膠袋也是漲。」

看得到的全都漲了,業者無可奈何,只好每斤從150元,漲到160元,好在消費者大多能接受,目前也累積6000斤的預定量,需要趕工。

萬物齊漲成本大增! 彰化業者每斤潤餅皮調漲十元

民眾指出,「不會啦,一年一次季節性的。」、「這樣公道啦,現在物價都漲了,品質保持好就對了。」

萬物「漲聲」響起,清明想應景自己包潤餅,民眾荷包恐怕也會超有感。

更多新聞: 畢業生太有才!驚見「人形蜈蚣」現蹤校園 2千網笑翻:當年怎麼沒想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