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級飯店早餐時段推「潤餅桌邊秀」 小份精緻客製化

民視新聞/鄭筑勻、黃鴻宇台北報導

清明時節,傳統習俗上都會吃潤餅,有星級飯店應景推出現包潤餅桌邊秀,不僅用豆芽、高麗菜、叉燒肉等7種當季食材,客製化成小份精緻的潤餅捲,還將餐車打造成台式復古風,要讓國內外旅客,感受台灣傳統飲食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加油要快! 中油明起汽、柴油各調漲0.5元及0.6元

有別於一般潤餅使用現成花生粉,飯店主廚搬出一大塊花生磚,用力刨成花生糖。

鋪到餅皮上後,再客製化包進蛋酥、豆芽、高麗菜、叉燒肉等7種食材,最後全部捲起來,新鮮現包的潤餅,準備端上桌。

星級飯店早餐時段推「潤餅桌邊秀」 小份精緻客製化

飯店主廚黃胤凱說,「我們會比較偏向北部的口味,會用紅燒肉和花生粉是無糖的,紅燒肉改用廣東叉燒肉的作法,選用梅花肉的部位比較少油。」

清明時節應景吃潤餅,星級飯店在早餐時段,推出現包潤餅桌邊秀,還將餐車打造成傳統復古風,搭配中、英、日3種語言介紹,要讓國內外旅客,感受台灣傳統節日氛圍。

星級飯店早餐時段推「潤餅桌邊秀」 小份精緻客製化

飯店行銷副理鄭慧儀說,「古代先人有寒食的概念,就是這時候是不開火的,把生食結合在一起成為潤餅,希望國際地旅客也可以在此,感受台灣不同的風情。」

小份量的潤餅,不但走精緻路線,有需要可以再加點,也呼應惜食不浪費。

更多新聞: 免稅額、標準扣除額與基本生活費 各調高4千 會計師:省稅效果沒有去年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