蛤蜊泡鹽水3小時沒見半粒沙!備好「吐沙3寶」秒解決:保證吐到爆
蛤蜊吐沙讓許多人感到困擾,對此,老饕點出加入鹽巴、沙拉油,能讓蛤蜊吐沙吐到爆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台灣四面環海,海鮮以及養殖漁業都相當豐富,味道鮮甜的蛤蜊是家中餐桌上常見的料理,不過,吐沙卻讓許多人感到困擾,過去就曾有網友抱怨加了鹽巴後,蛤蜊裡的沙也無法完全吐乾淨,對此,有老饕表示加入鹽巴、沙拉油,以及鐵製品,能讓蛤蜊吐沙吐到爆。

更多新聞: 台灣「國民水果」芭樂吃了狂補4營養!「維生素C之王」防便秘、貧血

蛤蜊吐沙是不少人料理時的一大痛處,過去就有許多網友在網路上發文求助,買了蛤蜊回家準備料理,泡了3小時的鹽巴水卻遲遲沒看到蛤蜊吐沙,懷疑自己買到不新鮮的蛤蜊,崩潰表示「好想煮出外面賣的乾淨蛤蜊湯」。

蛤蜊泡鹽水3小時沒見半粒沙!備好「吐沙3寶」秒解決:保證吐到爆
在家裡煮出像餐廳那樣乾淨的蛤蜊湯不容易,不少網友都曾上網求助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對此,有網友立刻點出關鍵,若是吐沙過程水放得不夠多,或是鹽巴下得不夠多,都會導致吐沙效果不佳,此外,天氣比較冷的話可以加點溫水維持舒適的溫度,蛤蜊才會比較想「呼吸」。有老饕更表示「加鹽、沙拉油、鐵製品」能夠增加吐沙效果,笑說「保證吐沙吐到爆」。

蛤蜊泡鹽水3小時沒見半粒沙!備好「吐沙3寶」秒解決:保證吐到爆
老饕表示,若是吐沙過程水放得不夠多,或是鹽巴下得不夠多,都會導致效果不佳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事實上,育達高職餐飲管理科教師周振文也曾透露,蛤蜊吐沙除了加入鹽巴、沙拉油之外,也可以在水中擺放鐵製品,也會增強吐沙效果,並解釋,鐵製品的特殊氣味會讓蛤蜊覺得不好聞,因此會加快呼吸速度,快速將沙子吐乾淨。

更多新聞: 懶人包來了!4月電價調漲免擔心 帳單算法曝光「無腦秒懂」快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