龍膽石斑一魚兩吃 創意「花膠龍膽煲、煨麵」上桌

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郭南宏 台北報導

龍膽石斑也玩創意,台北有飯店龍膽石斑一魚兩吃,魚身和充滿膠質的花膠一起燉煮,魚頭、魚腩變身煨麵,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。

更多新聞: 手把手教學!達人用AI輕鬆打造網美社群 養粉賣帳號「月賺10萬台幣」

珍珠龍膽石斑遇上充滿膠質的花膠,魚肉細緻,吸飽濃白魚湯,滿口鮮甜,花膠吃來彈牙,一口吃到兩種口感。

龍膽石斑一魚兩吃 創意「花膠龍膽煲、煨麵」上桌

主廚廖晉輝說,「蛋漿封在表面,用猛火酥炸它,鎖住裡面的水分。」

吃完花膠龍膽煲,還有第二吃煨麵,搭配煎香的魚頭、魚腩。蒜頭、紅蔥頭過油,炸到金黃,喚醒香氣。為了鎖住肉汁,魚肉得先抹上蛋漿,再送入熱油,炸到8分熟。

柱侯醬、XO醬,和自製的魚粉爆香,提出鮮味。大火熬到乳白色的魚湯就能下鍋,還要來回澆淋,讓甘甜滋味透入魚肉,最後才下花膠,保留口感。

龍膽石斑一魚兩吃 創意「花膠龍膽煲、煨麵」上桌

主廚廖晉輝說,「魚湯關鍵會把鍋子燒紅,把魚皮煎香,再灌入最燙的熱水,讓它整個起反白的作用。」

再品嘗龍眼牛肉,肥美的和牛沙朗,和香甜龍眼一起翻炒,增添鍋氣,一入口,龍眼果香釋放,平衡油膩。

主廚廖晉輝說,「牛本身脂肪比較重,把很鮮甜的水果去融入料理,解膩、新鮮。」

老味道加入新元素,增添風味層次。

更多新聞: 飛日本正夯!他不想人擠人問「哪邊人少又好玩?」鄉民激推2地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