養兒防老不如養隻毛孩? 疫情期間瘋狂展店!萌商機大爆發

民視新聞/林樹銘、陳姵妡 高雄報導

疫情期間百業蕭條,有不少業者甚至連租金無法負擔,但卻有一個行業,租金動輒30萬、50萬起跳,甚至還有月租金破百萬,照樣瘋狂展店,那就是寵物業,4年成長近30%,全國寵物店已突破8000家,原來少子化影響,養兒防老不如養隻毛小孩,民眾對寵物花費也不手軟,少則3000、5000,動輒上萬,也讓這些寵物店成了店面救星。

更多新聞: 「大紅鴛鴦盆」悠遊卡勾童年回憶!網驚呼「我家也有」:想起阿嬤了

白嫩嫩的軟毛,水汪汪的眼睛,這隻看起來乾淨又神氣的白色博美,出門散步就像淘氣的孩子。而這隻剃了帥氣造型的柯基,想偷吃主人食物的貪吃模樣,也相當可愛,少子化日益嚴重的台灣,部分民眾認為養兒防老不如養隻毛小孩,花費也不手軟。

養狗民眾說,「1個月大概2000、3000,現在少子化,都把寵物當狗兒子、貓兒子看待。」、「疫後感情好一定的啊!因為你跟牠相處時間比較多了,1個月洗澡啊美容啊,可能花3000、4000吧!」

養兒防老不如養隻毛孩? 疫情期間瘋狂展店!萌商機大爆發

飼料零食、保健品、玩具、推車等等,還得每週送去洗澡SPA,每個月都有必要的開銷支出,飼主們捨得花錢,寵物店也一家接一家開。

寵物店業者曾熙之說,「因為疫情之後,住宿、沙龍啊!這兩個部分最熱門,大家飼主有這樣的體會過後,當然經濟成長了以後,當然店越開越多。」

寵物商機無限,根據資料,全國寵物店已突破8000家,4年成長近30%,疫後甚至展店更快速,租金動輒30萬、50萬起跳,甚至還有月租金破百萬的寵物店。

養兒防老不如養隻毛孩? 疫情期間瘋狂展店!萌商機大爆發

不動產房仲業者祝遵評指出,「寵物相關產業,在疫情期間這3年來,反而蓬勃發展,月租金動輒30萬、50萬,甚至於破百萬都有可能,幾乎沒有看到收店的。」

高需求、高消費,也讓寵物市場快速擴大,疫情期間百業蕭條,卻因為主人與毛小孩的相處時間變多,讓萌商機翻倍成長,更成為疫後的店面救星。

更多新聞: Skype不敵LINE?網全搖頭嘆「沒國際觀」 點名1功能超好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