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門水庫蓄水率剩4成5 薑母島碼頭被爛泥包圍

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

桃園石門水庫,水情拉警報,蓄水率只剩45%左右,集水區上游的薑母島,因為水位過低,碼頭全被爛泥包圍,影響遊客和當地居民登島安全,因此預計11日開始,撤除浮動碼頭,暫停薑母島營運路線,等水位回升後,才會重新恢復航行。

更多新聞: 第二階段猴痘疫苗預約4/10下午2時起開放意願登記 QA攻略一次看

桃園渡船遊艇商業公會總幹事陳咪春說,「這個走道已經沒辦法延伸了。」

浮動碼頭底下全是爛泥巴,就怕發生危險,業者趕緊找來鐵板延伸,讓遊客能安全登島。

石門水庫蓄水率剩4成5 薑母島碼頭被爛泥包圍

這裡是桃園的石門水庫,2月中開始,水位直直落,蓄水率僅剩45%左右,沿岸泥砂裸露,乾旱跡象越來越明顯,影響遊客搭船環湖的興致,遊艇生意至少掉了30%,讓業者們欲哭無淚。

遊艇業者徐盛達說,「現在疫情過去,說實在的我們這邊觀光區,是客人有來,可是這個水位對我們差很多,我們2月1號,我們這邊還是滿水位,遊艇業者徐盛達,但因為要供應春耕,所以說水位會退得這麼低,我們今年的春雨真的很少。」

桃園渡船遊艇商業公會總幹事陳咪春表示,「整個影響非常大,桃園渡船遊艇商業公會總幹事陳咪春,薑母島的碼頭,都已經會卡到爛泥,而且遊客包括在地居民,因為爛泥巴太多,所以他們在行走上,都會非常的危險。」

與阿姆坪碼頭隔水相望的薑母島,10多年前因偶像劇爆紅,吸引不少遊客前來朝聖,最近碼頭全被爛泥包圍,遊艇公會雖然有僱用怪手清淤,修整道路,加鋪防水地毯,方便民眾登島,不過水位持續下探,因此決議11日起,暫停該營運路線。

石門水庫蓄水率剩4成5 薑母島碼頭被爛泥包圍

桃園渡船遊艇商業公會總幹事陳咪春表示,「因為今天是假日,還有部分已經訂船班的團體遊客,所以我們等這些遊客跑完之後,我們碼頭就會撤走,不然之後碼頭要再移動就沒辦法,就會陷在爛泥裡面。」

遊艇業者希望相關單位,利用枯水期,鋪設水泥坡道,也祈求老天爺幫忙,5月梅雨季能帶來豐沛雨量,讓水位趕緊回升。

更多新聞: 高大法律系學會選舉「不正經」暴紅!候選人荒唐政見6千網朝聖:有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