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毛豬批發價每公斤近百元 陳吉仲掛保證:豬肉不會短缺
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。(圖/民視新聞)

即時中心/林柏安報導

外界關注毛豬批發價漲,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(10)日表示,農委會全力供應豬肉,不會有短缺問題。他也提到,飼料成本上漲造成農民生產成本上漲,毛豬拍賣價格會依農民、各協會討論的綠燈區合理價格運作。

更多新聞: 毛豬價格飆破90元創新高 清明節、端午節需求大增恐再漲

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審查農業部組織法草案、農業部農糧署組織法草案及農業部漁業署組織法草案等案,陳吉仲等人列席。

陳吉仲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,之前因為玉米、黃豆價格上漲,導致飼料成本漲7成,養豬或蛋雞生產過程中,飼料成本占6至7成不等。

陳吉仲說,過去所有毛豬拍賣價格並沒有因為飼料成本上漲幅度同比例上漲,農委會今年盤點所有國內豬肉需求,9成是國內生產,1成是進口。

他指出,今年前幾個月短少原因是進口豬肉數量減少,原因在於像是國外大廠包括丹麥、西班牙、歐洲等,其生產成本因俄烏戰爭能源成本上漲,導致生產成本也上漲,1至3月進口豬肉價格每公斤突破100元以上比國內還貴。

陳吉仲表示,農委會將全力供應豬肉給國人所需,飼料成本上漲造成農民生產成本上漲,農民要在合理利潤底下才可以生產毛豬、肉雞等生產,目前相關毛豬拍賣價格,會依照跟農民、各協會討論的綠燈區合理價格運作。陳吉仲說,毛豬過去拍賣市場順暢,不會有任何豬肉短缺的問題,請大家放心。

更多新聞: 豬飼料變貴、豬肉貨源不穩 基隆廟口滷肉飯、肉羹都漲5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