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慶人妻訪高雄80年歷史別墅!文藝風情羨煞中國好友 網讚根本專業導覽
遠嫁來台的重慶人妻不朗妮,喜愛造訪台灣的小巷與隱藏版景點,日前她拜訪高雄逍遙園及鄰近咖啡廳,讓網友大讚根本是專業導遊。(圖/翻攝「查理不朗妮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高雄優越的地理位置及地形,讓它在1900年成為海陸重要交通樞紐,讓當地快速發展,成為重要的工商業重鎮,除了大家熟知的,由港口倉庫改建而成的駁二特區,由砂糖倉庫改建而成的棧貳庫之外,近期一間綠色民宅成為新興高雄打卡聖地,來自中國重慶的YouTuber不朗妮,特意造訪此地,好好了解南台灣的歷史與文化。

更多新聞: 他曝花蓮物價與台北不相上下 大嘆:領非洲薪水吃歐美物價


重慶人妻訪高雄80年歷史別墅!文藝風情羨煞中國好友 網讚根本專業導覽
逍遙園成為新興打卡聖地,不朗妮特意拜訪朝聖這座擁有80年歷史的別墅,順道開箱附近咖啡廳。(圖/翻攝「查理不朗妮」YouTube)

這間綠色建築有個浪漫名稱「逍遙園」,是日本僧人兼探險家大谷光瑞的別墅,1940年正式開園,當時作為大谷研究熱帶植物的農業中心,後期歷經戰亂,轉輾成為官舍、眷村使用,而逍遙園外牆呈現淺綠色,屋瓦也是相同色系,不朗妮猜測,或許是為了躲避砲火,故漆上與草地、農田的顏色,混淆敵軍的視線。

重慶人妻訪高雄80年歷史別墅!文藝風情羨煞中國好友 網讚根本專業導覽
喜愛在探訪台灣小巷及隱藏版美食的不朗妮,會向朋友分享在地美食與美景,讓她的中國好友羨慕。(圖/翻攝「查理不朗妮」YouTube)

近年高雄藝文活動愈來愈活躍,逍遙園鄰近的小巷內,也有許多老屋改建而成的咖啡廳,溫暖的陽光搭配好喝的冷飲,讓布朗妮感受到放鬆與自在,她還向在中國的朋友分享,台灣的美景與美食,讓網友紛紛稱讚她,根本是專業導覽員「真的帶我走了大觀園」、「妳真的很能做專門導覽員耶,不是只有做大吃客 」、「一個人也很暇意」、「台灣雖然不大,但我們不知道的好地方還是蠻多的」。

更多新聞: 好特別!港妞在計程車上大唱KTV獲司機獎勵 驚呼:搭車還有錢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