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第一鮪!總價直逼200萬破紀錄 師傅耍刀工現場上演黑鮪魚切割秀
每年4月至6月是黑鮪魚肥美的季節,YouTube頻道公雞食旅到黑鮪魚季活動現場,直擊熱鬧競標過程與拆解秀。(圖/翻攝「Rooster food & travel 公雞 食旅」YouTube)

影音中心/陳韋如 報導

每年4至6月,具有洄游性的黑鮪魚會來到台灣南端,巴士海峽海域準備產卵,此時也是黑鮪魚最肥美的季節,屏東第一鮪拍賣活動,也是所有老饕最期待的時刻,正式敲響鮪魚季的到來,熱愛介紹美食、旅遊的YouTube頻道「Rooster food & travel 公雞 食旅」自然不能錯過如此盛大的慶典,還遇到大咖來賓副總統賴清德擔任拍賣官。

更多新聞: 南韓媽吃石頭火鍋初體驗「解膩神器」 一秒見效嚇喊:嘴巴變很清爽

天下第一鮪!總價直逼兩百萬破紀錄 師傅耍刀工現場上演黑鮪魚切割秀
副總統賴清德與屏東縣長周春米,共同為今年的「天下第一鮪」掛上獎牌,現場氣氛相當熱鬧。(圖/翻攝「Rooster food & travel 公雞 食旅」YouTube)
現場熱鬧滾滾,副總統賴清德與屏東縣長周春米共同宣布,由新發財1號洪明全船長捕撈的黑鮪魚重達186公斤,身長202公分,為「天下第一鮪」,現場競標氣氛相當熱烈,最後以每公斤1萬零2百元的價格,總價189萬7千2百元賣出,創下第一鮪每公斤單價歷年新高。
天下第一鮪!總價直逼兩百萬破紀錄 師傅耍刀工現場上演黑鮪魚切割秀
切割師傅拿著專業圓形大刀,乾淨俐落的拆解黑鮪魚頭部,沿著魚骨完美切出一塊塊肥美的魚肉。(圖/翻攝「Rooster food & travel 公雞 食旅」YouTube)
拍賣結束後,接著是萬眾矚目的黑鮪魚切割秀,切割料理師傅拿著專業圓形大刀,手起刀落,動作乾淨俐落,拆解頭部後,然後從魚腹下緣切入,沿著魚骨把背部、腹部分開,沒幾分鐘,本來比人還高黑鮪魚,各個部位被完美拆解開來,通紅魚肉與肥美脂肪,讓民眾看得口水直流。

更多新聞: 在地人大推!霧峰牛肉餡餅用料豐富皮薄、湯汁多 他一吃嗨喊:再買3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