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在桃園卻申報高雄酒店消費? 羅智強被踢爆政治獻金稱「沒在怕」

民視新聞/蘇晟維、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

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去年原本打算參選桃園市長,還開立擬參選人政治獻金專戶,沒想到遭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鄭孟洳踢爆他退選後,人在桃園打卡,卻在高雄住酒店、吃旗津海產,消費也都拿去申報政治獻金,質疑申報不實,但羅智強透過臉書反擊,強調自己「沒在怕」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粉號召岡山造勢籲納總統民調 陳其邁:歡迎韓國瑜多回高雄走走

拿出監察院的政治獻金資料,高雄市議員鄭孟洳大動作開記者會,點名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,去年(2022年)爭取桃園市長提名時的政治獻金,有問題:「羅智強的政治獻金還有很多疑點,他到底敢不敢調查,他到底敢不敢把這些收據拿出來呢。」


被指控拿政治獻金住酒店、吃海產? 羅智強:沒在怕


鄭孟洳質疑羅智強:「你已經宣布退選了,還使用政治獻金去做選舉活動嗎?你到底是真退選?還是假退選?還是說你後面的這些開銷,是用在選舉上面嗎?其實就是應該要去質疑的部分。」

鄭孟洳調出羅智強的參選時間表,發現羅智強早在去年(2022年)6月7日就宣布退選,成全張善政參選,但9日還持續在桃園打卡行腳,同時間經費申報卻在高雄吃旗津海產、逛百貨公司、住五星酒店,因此質疑他2個月募得1431萬元,花了1443萬元,沒有誠實申報。

鄭孟洳說:「陳文茜的66666到底去了哪裡呢,她的帳其實是沒有入帳的,他在整個捐獻的收入裡面,我們看不到陳文茜,這代表說他收了陳文茜的錢,可是他沒有入帳,這個已經是違反政治獻金的原則了。」

被指控拿政治獻金住酒店、吃海產? 羅智強:沒在怕


明明人在桃園行腳,卻有高雄的消費,羅智強強調是團隊成員在高雄活動經費,甚至到監察院表明自請調查,社群網站發文說自己沒在怕,覺得太好笑了,反咬民進黨候選人的競選申報,認為自己780元的餐費沒問題,雙方各執一詞,是非讓選民來做公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網傳哏圖抹黑 王世堅赴市刑大提告:要跟「魔鬼」奮戰到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