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BA/約基奇挑戰3度連莊年度MVP 熱門人選三強鼎立
(圖左至右分別取自facebook.com/DenverNuggets、twitter.com/Giannis_An34、facebook.com/Sixers)

NBA金塊中鋒約基奇、公鹿「字母哥」安特托昆博,過去4年兩人各兩度獲年度MVP,今年他們將面臨76人中鋒恩比德的強力挑戰,最終無論獎落誰家,都不會令人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啦啦隊正妹遭爆「榨乾中年男粉」!討完禮物就甩…本人哭訴:非事實

美國職籃NBA例行賽落幕,附加賽如火如荼進行中,而處於三強鼎立的年度MVP爭奪戰,也是一大話題,連續2年摘下年度MVP(最有價值球員)的丹佛金塊中鋒約基奇(Nikola Jokic),本季仍有機會再度問鼎蟬聯。

儘管約基奇在例行賽尾聲因傷缺陣,且包括場均得分、籃板都比上季微幅下滑,但他本季帶領金塊隊打出53勝29敗的西區最佳戰績,且以24.5分、11.8籃板、9.8助攻的「準大三元」成績單,依舊很難讓人忽視。

不僅如此,約基奇本季命中率63.2%,寫下個人NBA生涯8個賽季來新高,且出賽69場,也比密爾瓦基公鹿「字母哥」安特托昆博(Giannis Antetokounmpo)、費城76人中鋒恩比德(Joel Embiid)還多。

過去NBA史上僅羅素(Bill Russell)、張伯倫(Wilt Chamberlain)、「大鳥」柏德(Larry Bird)3人,曾完成年度MVP 3連霸的壯舉,而約基奇也有機會成為達成這項成就的第4人。

與約基奇一同競爭年度MVP的球員,還有東區全能長人恩比德,他則尋求個人生涯首座年度MVP獎座,他本季繳出場均生涯新高33.1分,也是他連2年登上得分王寶座,此外他每場還可貢獻10.2籃板與4.2助攻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恩比德在例行賽倒數第2戰出戰波士頓塞爾蒂克一役,豪取52分,大大拉抬個人聲勢,就連76人總教練總教練瑞佛斯(Doc Rivers)都直言,恩比德已為MVP之爭劃下最完美句點。

另一個年度MVP熱門人選為「字母哥」安特托昆博,他在約基奇連2年獲獎之前,同樣曾在年度MVP拿下2連霸,本季儘管獲獎聲勢不如前2人,但公鹿隊本季以58勝24敗搶下聯盟戰績龍頭,且公鹿連續7個賽季闖進季後賽,團隊戰績將成為其最有力的背書。

(中央社)

更多新聞: 擊劍正妹踢館體大學生!慘招「大魔王」奇招攻擊 笑嘆:有點被羞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