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沒看錯!相隔10年又見超巨黃色小鴨 基隆港務分公司證實「道具水中測試」

民視新聞/陳崇翰基隆報導

週五(4月14日)中午11點多,不少民眾在基隆港邊,看到巨大的黃色小鴨,影片被PO上網後,立刻引起熱烈討論。對此,基隆港務分公司證實,是國外客戶委託台灣文創公司,製作2隻黃色小鴨藝術品,拍攝時間點,正好在進行「大型充氣道具水中測試」,目前測試完畢,後續將送往國外。

更多新聞: 黑絲女同事下班被「刺青平頭男」接走!他猛搖頭網點「這3點」大勝

大型長臂吊車,拉起圓滾滾的黃色小鴨,接著下水後,2艘船隻一前一後拖行,悠游模樣可愛極了。

你沒看錯!相隔10年又見超巨黃色小鴨 基隆港務分公司證實「道具水中測試」
有民眾中午在基隆正濱漁港,拍到海面上,竟然有隻巨大的黃色小鴨,揉揉眼睛確認沒看錯,立刻拍影片傳到網路,許多人得知消息後,紛紛前往朝聖,還直呼黃色小鴨真的復活了。

文創公司代表莊昭泰說,「台灣這邊受到國外客戶的委託來製作,因為需要做測試,所以我們在基隆港的水域,跟港務公司申請,跟台船租借場地,來做測試。」

國外客戶向台灣文創公司下訂單,經霍夫曼授權後,製作2隻黃色小鴨,由於小鴨體型巨大,長、寬、高都是15公尺,因此借用台船碼頭充氣,在港區下水測試。

底座承包商陳清江說,「這次他們相當用心,霍夫曼從來沒有叫我們設計到這麼堅固,因為上一次可能有一些部分不太理想,所以這次他特別要求,鋼板總重量就要五噸五千公斤。」

你沒看錯!相隔10年又見超巨黃色小鴨 基隆港務分公司證實「道具水中測試」
2013年,荷蘭藝術家霍夫曼,創作的大型黃色小鴨,在基隆港展出時,引發賞鴨旋風,這回台灣文創工藝,受到國外客戶肯定,睽違10年,黃色小鴨驚喜現身,快閃基隆港,意外備受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港妞遊小琉球跟海龜一起浮潛 曝1禁忌必遵守:不小心就被罰3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