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不到羊騷味! 烤紐西蘭「放養羊」獨特調味

民視新聞/呂彥頡、鄭博暉 高雄市報導

一般民眾吃羊肉,最怕羊騷味。不過在高雄有家餐酒館,標榜選用來自紐西蘭的放養羊,再加上獨特的烹調方式和提味,讓羊肉排擺脫羊騷味的困擾。另外獨特的海鮮燉飯,也特別選用蝦子高湯燉煮,讓饕客們吮指回味。

更多新聞: 黑絲女同事下班被「刺青平頭男」接走!他猛搖頭網點「這3點」大勝

就是這塊來自紐西蘭放養羊隻的羊臀肉,透過用龍眼木炭烤,特殊的魚醬調味,讓饕客吃不到羊騷味。

吃不到羊騷味! 烤紐西蘭「放養羊」獨特調味
餐酒館主廚藍祖榕說,「自己做的一個鯷魚刷醬,用羊肉跟魚肉,就是羊加魚,就是一個鮮味的概念,來做這個料理的特色。」

接下來還得用稻草煙燻,配菜也不馬虎,烤過的奇異果、馬鈴薯,還有蕃茄做搭配。

餐酒館主廚藍祖榕說,「烤的奇異果搭配,羊排非常搭的薄荷醬,然後做一個層次的搭配。」

接下來這道海鮮燉飯,米飯的部分得先炒好配料,再加入兩種高湯燉煮,米粒軟中帶Q,3種海鮮搭配,超澎派。

餐酒館主廚藍祖榕說,「用蝦的高湯下去先預煮,用一些白酒然後蝦高湯,下去煮把它煮到半熟。」

吃不到羊騷味! 烤紐西蘭「放養羊」獨特調味
羊肉吃鮮,燉飯吃爽,兩道西式餐點,加入台式特色和巧思,讓饕客們印象深刻。

民眾說,「他羊很特別,不會有騷味。」、「燉飯的話我覺得它的米粒,就是比較Q彈有嚼勁,不會像有些煮起來,就是比較軟爛,然後吃起來會比較沒有口感。」

顛覆食材的既有印象,再融入創意十足的烹調手法,台灣年輕西廚們的手藝,令人眼睛一亮。

更多新聞: 港妞遊小琉球跟海龜一起浮潛 曝1禁忌必遵守:不小心就被罰30萬