誇張行徑!「7度酒駕男」撞騎士 竟逃逸「製造斷點」棄車返家

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

花蓮一名男子酒後開車上路,撞上機車騎士,下車察看傷勢時,被附近民眾聞到他身上濃濃酒氣,眼看酒駕東窗事發,男子竟轉身逃逸,還會製造斷點,先把肇事車輛開到空地丟棄,再步行4公里,轉搭火車回家。警方循線抓人,發現這已經是男子第7次酒駕,行徑相當誇張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3後龍路段3車追撞「車頭全毀」 釀6人受傷

記者採訪蘇花改工程,突然聽到巨大撞擊聲,上前關心,只見肇事男子下車查看騎士傷勢,但卻渾身散發濃濃酒氣。

騎士倒在地上,呼吸不穩,緊急送醫後,雙腿骨折、渾身多處擦挫傷。記者不斷詢問駕駛有沒有喝酒,他才終於坦承,有喝一點。男子酒駕上路還裝傻,下一秒竟然拔腿狂奔,跳上車,逃之夭夭。

誇張行徑!「7度酒駕男」撞騎士 竟逃逸「製造斷點」棄車返家

不論記者怎麼呼喚,駕駛充耳不聞。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,發現男子深諳逃逸之道,開了2.2公里後,把車丟在空地,製造斷點,再步行4公里,到玉里火車站搭車回家,經驗老道,原來是一名酒駕累犯。

大禹派出所長王正男說,「調閱轄內上百支監視器,以車追人比對,並請線上同仁實施圍捕攔截,男子有多次酒駕紀錄,他目前是無照的狀態。」

誇張行徑!「7度酒駕男」撞騎士 竟逃逸「製造斷點」棄車返家

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,5個小時內逮到林姓嫌犯,酒測值高達0.7,而這已經是他第7度酒駕被抓,不只駕照早就被吊扣,2018年才因為公共危險罪,被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。沒想到失去自由的日子,沒讓他學乖,這下還多了一筆肇事逃逸的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喝了再上?工人「喝提神飲料」趕上班 眼尖警抓包酒駕男依法送辦